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德国轰炸机遍地开花 中国女足出师不利0比8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0:50 新浪体育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3点(雅典时间8月11日18点),2004雅典奥运女足F组第一轮比赛在雅典帕特雷市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出师不利,以0-8的大比分惨败给世界冠军德国队,去年女足世界杯双料最佳普林茨在比赛中打入四球。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阵型压的非常靠上,而德国队则先采取了守势。第5分钟,滕巍禁区外胸部停球摆脱防守后起脚冷射,德国门将侧扑将球得到。1分钟后,滕巍赢得角球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会,中卫李洁抢点摆渡,但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10分钟,德国队前场左路下底传中,范运杰将球奋力顶出,禁区中路同时有四人相撞到地,德国队禁区线附近的抢射放了高炮。

  第14分钟,德国队入球!人高马大的普林茨!施特格曼前场右路斜传禁区,普里茨在中国队夹防下头球攻门,皮球角度很刁,肖珍虽然挡了一下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德国队1-0领先。在2003女足世界杯上以7粒入球囊括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奖项的普里茨确实是实力过人。第19分钟,中国队中路策动进攻,季婷直塞德国防线空档,滕巍的低射被及时出击的德国队门将罗腾博格倒地扑出。

  第22分钟,德国队再入一球!又是施特格曼前场右路无人盯防下将球斜传禁区,依然也是普林茨,俯身鱼跃冲顶中的,德国队已经2-0领先。在经历开场阶段的猛攻后,比赛进入了一种不利于中国队的派势,也许是阵线压得比较靠上,德国队得球后组织进攻总是能轻易找到中国队的空档。第26分钟,中国队快速发出前场任意球,但禁区外的远射打高。

  德国女足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基本上只要发生身体接触,中国女足队员就会倒地。虽然比分落后,但中国队中场核心曲飞飞表现非常抢眼,数次带球摆脱都显示了很明显的技术优势。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后,曾经有专业人士指出“曲飞飞是当今女足队员中技术最好的球员。”第40分钟,中国队险些入球!毕研前场左路传中,韩端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德国门将飞身扑出。上半场德国队2-0领先。

  第47分钟,德国队长传策动攻势,范运杰在对手逼抢下很轻巧地变向摆脱,伴随着惊呼场内响起一阵掌声,这种技术上的优势也是当年女足享誉世界的根本原因。滕巍和韩端相继有过几次单兵作战,但是在对手严防下都没有形成射门。第55分钟,普林茨的冷射被肖珍得到。

  第58分钟,曲飞飞利用技术优势在中路策动攻势,她的传球非常隐蔽,中国队沿左路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但裁判判定越位在先。慢动作显示这是个误判。其后中国队用白丽丽换下了韩端。第62分钟,曲飞飞再次利用精准传球形成杀机,可惜白丽丽其后的传中过于草率。

  第65分钟,德国队利用中国队大举压上再入一球!加雷弗雷克斯强行突入中国队禁区后低平球传中,中路跟进的冯特利希稍作调整后劲射破门,场上比分已经变为3-0。虽然本场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但按照赛事规定,中国队只要能够在其后的比赛中击败墨西哥,依然还可以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第72分钟,中国队获得射程内任意球机会,但射门被德国门将扑住。德国队迅速发动快攻,普林茨形成了单刀,面对出击的肖珍普林茨冷静低射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的同时将比分变为4-0。

  第74分钟,曲飞飞中路防守吃到了黄牌,德国队任意球传入中国队禁区,裁判判定中国防守球员犯规,判罚了点球!加雷弗雷克斯点球一蹴而就,比分变为了5-0。比赛已经失去了控制,德国队继续顺风顺水地进行反击。第82分钟,刚换上场的穆勒沿左路突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包抄球员轻松破门,比分变为6-0。毫无疑问,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惨重的失败。希望女足姑娘尽快走出阴霾,全力打好接下来同墨西哥比赛。比赛最后3分钟,心情极佳的德国队又入两球,最终比分定格在8-0,德国队大胜中国。

  中国队出场阵容:1-肖珍;15-任立萍、3-李洁、5-范运杰、2-晋晓梅(66分钟,4-王丽萍);6-浦玮、12-曲飞飞、8-毕妍(68分钟,16-张颖);10-腾巍、9-韩端(59分钟,11-白丽丽)、17-季婷

  德国队出场阵容:1-罗腾博格;2-施特格曼、17-欣斯特、4-琼斯、15-福斯(58分钟,5-普瑟尔);3-加雷弗雷克斯、10-林格尔、6-奥德布莱希特、7-冯特利希;8-维伯斯基(80分钟,11-穆勒)、9-普林茨

  (木之火)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