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张海涛调整状态出妙招 甜言蜜语“刺激”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帕特雷报道 有了去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兵败波特兰的经历,如何在大赛到来前把队员的兴奋点提到最佳,也成了张海涛在中德战前思索的重点之一,尤其是在抵达希腊后玫瑰普遍不够兴奋的情况下。

  抵达帕特雷之初,张海涛还以为是烈日灼烤的原因让玫瑰们萎靡,为此这位少帅还将一天两练改为一练。但在时差已经倒完,训练时间又都是安排在天气已经凉爽的傍晚时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后,张海涛期待中的斗志昂扬仍旧没有出现。训练当中大家虽然都在不惜力地奔跑,但多数人都是疲态尽现,张海涛开始着急起来。冲刺跑、变速跑等大量课,在中德之战前几天也逐渐增多,但收效仍然甚微。

  “队员们说我最近发火太多,我们教练组在每晚的碰头会上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我是希望大家能够赶快振作起来,不然很难在首场比赛当中把状态调到最佳。”张海涛有些无奈地说。

  张海涛苦闷于此,作为主体的队员们居然也找不到症结所在。在与队员的交流中,不少人虽然感到了“难以兴奋”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也一样不知该如何调整。某老队员说:“去年打世界杯时,也许是赛前大量的训练太多,始终坚持一天两练,大家都特别疲劳,所以从小组赛开始就始终感觉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兴奋劲也不够几乎成了去年世界杯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今年奥运会前,教练给大家放松的时间挺多的,每次队会的气氛都挺好,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目前的情况。”

  在上量、发火都不奏效的情况下,有人给张海涛提出建议,是否可以考虑用更多的鼓励来帮助大家振作起来。这支玫瑰军团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年轻的女孩子总是喜欢被人夸奖,换成“甜言蜜语”的方式也许可以带来足够的鼓动。在10日的赛前训练当中,张海涛脸上的确增加了不少笑容,言语也轻松了不少,久违的欢笑也在姑娘们当中荡漾开来……

  与中国队相比,德国人在赛前放松方面却走在了前面。去年世界杯后,德国队核心普林茨便曾说过:“我们是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赢取了世界杯冠军。”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梅尔再次祭出了赛前放松的法宝,在8日前往希腊前,梅尔居然给麾下的姑娘们放假3天。10日赛前训练时,德国队内的气氛明显要轻松得多,大战前的心理战德国似乎胜过了中国一筹。不过,普林茨也承认在魏格曼和曼奈特退出国家队以后,德国队目前缺乏夺得世界杯时的自信。

  如果从德国人的轻松来探求中国队赛前的抑郁,也许可以寻找到一份答案——那就是长时间集训导致的人困马乏。男足沈家军奥运预选赛的折戟,证明了长时间集中的弊端,这应该成为玫瑰军团的前车之鉴。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