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 > 正文
钻石诱惑下宫鲁鸣坚持障眼法 雅典才是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

  两战全胜杀入钻石杯冠军争夺战,备战奥运进入冲刺阶段的中国女篮无疑算是讨了一个好“彩头”。然而说起来,女篮姑娘们更多的像是无心插柳,因为主教练宫鲁鸣早在参加这项热身赛之初,就打定了“保存实力”的主意。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我们这场球是在最后时刻调整战术、采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和紧逼打法才反败为胜的,”希腊当地时间8日下午15时,刚刚参加完训练的女篮主力后卫苗立杰告诉记者。苗立杰念叨的是前一天晚上中国女篮与巴西女篮的钻石杯小组头名争夺战,中国队最终以86比85险胜,而关键还是在于宫鲁鸣“露了一手”。

  这场在希腊克里特岛进行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中国女篮开局显得精神不够集中,首节便以19比29落后。好在第二节中国队如梦方醒,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2平,但此后一直无法占据主动,战至终场前4分钟又被对手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此时,场边的宫鲁鸣果断变阵,在场上仅保留了王玲一名高个球员,其余四个位置则安排了隋菲菲、苗立杰、胡晓桃和潘巍四名小个子球员。

  “宫指导要求我们对巴西队采取全场紧逼,让她们过半场都非常困难,争取抓住对方失误打反击,”苗立杰说。眼前的这支巴西队同样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全班人马,甚至与2002年南京世锦赛时相比,她们也仅仅是缺少了一名投手(已经退役),而在那次世锦赛上中国队首战便曾输给对手12分。不过这一次,中国队的招数真的发挥了效用,苗立杰在最后时刻连突带罚独得6分,隋菲菲又在终场前罚中两球,帮助中国队后来居上。

  “宫指导的安排就是让我们最后阶段多策应、多突破,”苗立杰说,“要说我们没打过奥运会,其实现在这支巴西队也缺少经验,本来最后不到六七秒时她们还以85比84领先,但是她们自己居然传球传到了界外,让我们有了最后一击的机会。当然,最后多亏(隋)菲菲两罚全中。”

  可是,妙手回春的宫鲁鸣并没有忘记批评队员,因为他实在不能容忍队员们开局时的懈怠。“奥运会是不会有这么多允许你们出现失误的机会的!”比赛结束后,宫鲁鸣的神情没有半点轻松,“不论什么样的比赛,我都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地去打,这对你们以后是有好处的。”刚刚品味着胜利喜悦的队员们顿时就沉默下来,幸好有随队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让气氛缓和了许多:“这场球大家至少是拼得不错,我们打奥运会还是要继续提倡这种作风的。”

  当然,宫鲁鸣有所保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毕竟大敌当前不宜过分暴露自己的家底,就在中国队与巴西队激战的同时,韩国队教练、队员就在看台上密切关注着。因此,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的首发阵容均为中锋陈楠、前锋陈鹭芸、隋菲菲、后卫苗立杰、潘巍。但是这套阵容固定演练的时间始终不是很长,宫鲁鸣总是频繁地调兵遣将,中国女篮似乎看不出谁是绝对主力。6日首战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虽然苗立杰拿下19分,但她出场时间仅有22分钟,其余11名队友也悉数登场并有得分。再战巴西队时,得到全队最高分的苗立杰和叶莉也不过各得14分。

  北京时间9日凌晨,中国女篮就要与澳大利亚队争夺钻石杯的冠军。由于连日来赛程安排紧密,女篮姑娘们虽然身处风光怡人的克里特岛,却根本没有时间去游玩,只是在5日赛程轮空时去了海边游泳权当放松。从克里特岛搭乘飞机仅需50分钟就可以到达雅典,但宫鲁鸣和队员们都清楚———

  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