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 > 正文
中国女篮枪口对准韩国 宫鲁鸣称赢输事关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41 大连日报

  本报雅典专电(全国日报奥运合作体报道)中国女篮满载钻石杯邀请赛的收获,昨日上午从希腊岛城伊拉克利翁飞抵雅典,高高兴兴地进驻奥运村。

  在打完钻石杯之后,中国队立即掉转枪口,把准星对准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钻石杯赛是8日晚上近11时才结束的,等姑娘们回到饭店躺在床上时,差不多已经是次日凌晨了。可是,9日早上8时,姑娘们就又出现在训练场上。宫鲁鸣主教练当天安排的战术训练内容,也完全是针对韩国队———一个曾在半年多以前的亚洲锦标赛上还赢过中国队的老对手。

  “奥运会第一仗我们就对韩国队,赢输事关重大,”宫鲁鸣说,“赢了,将极大地鼓舞大家的士气,对以后的比赛产生积极影响,否则,对我们小组出线、以及第几名出线都不利,特别对队员们的心理会造成很大压力。所以,这场球,我们务必拿下。”

  韩国队在这次6队参加的钻石杯赛中连输两场,其中惨败给澳大利亚队25分,输欧洲小字辈希腊队8分,最后仅赢尼日利亚队,最后名列第五,与仅输澳大利亚队4分而名列第二的中国队相比,反差较大。不过,领队李元伟、教练宫鲁鸣以及所有队员都不敢小视韩国队。

  韩国队这次有两位中国非常熟悉的高手没来,一个是其第一得分手———中锋郑玄珉,一个是退了役的后卫钱薇娟。尽管如此,她们的打法和特点还没有变,3分球还是精准,速度还是很快。

  韩国队一向善于玩“虚”的,但这次杯赛似乎不够狡猾。“它把自己的新手都暴露了,这正好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宫鲁鸣说。谈到韩国队新手状况时,宫鲁鸣摇了摇头说:“不怎么样。不过,那些老的还是好,我们说什么也不能大意。”

  因身体欠佳8日未能参赛的中国女篮队长隋菲菲经过一夜好觉,完全恢复正常,9日上午已随队训练。

  中国女篮8日晚上同澳大利亚队争夺钻石杯赛冠军的比赛开始前,隋菲菲突然感觉头晕,后被安排到更衣室休息,始终没能露面。隋菲菲自己说,感觉头晕挺突然,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觉的原因。“现在没事了,因为昨晚美美睡了一觉。”隋菲菲笑着说,看上去气色如常,精神饱满。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