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2004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揭密:爱琴海的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4:56 大河报

  本报雅典8月10日专电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本报记者终于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赶到雅典,触目所及的是,在大街小巷不时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出没,而大批运动员及观光客的涌现,也明明白白地告诉人们,奥运会即将开幕。

  当地时间13日晚9时许,也就是北京时间14日凌晨2时许,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正式举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据透露,整个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3章,主题是“爱琴海的浪漫”。第一章开始,身背战鼓的表演者从四面八方拥向会场中央,拼命敲鼓,在暴风雨般的鼓点声中,突然,会有一支带火的利箭射出,直入水中,燃出一片火焰,在火焰中,一个燃烧的奥运会五环标志将冉冉升起。第二章和第三章将集中表现希腊的神话内容。之后,将是长长的各国运动员入场仪式,中国队排在第77位入场。 整个开幕式长约3个小时。

  据介绍,为了保障奥运会开幕式及比赛的正常举行,雅典共动用15亿美元资金进行安全保卫工作,其中动用军警75000名,把雅典围得如铁桶一般,任何人想进来或者想出去,虽然没有登天难,但也要被麻烦个半死。

  10日上午,记者在机场看到,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分乘组委会安排的大巴进驻奥运村,而操着不同口音的外国游客也忙着用手势与的哥搞价。看到蜂拥而至的游客,雅典人高兴坏了,不仅是的哥,而且许多雅典人也举家度假,将自家的房子租出,据说租金的费用完全能够弥补全家度假所花费的费用。

  在10日下午,记者前去新闻中心参加雅典市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路上,记者突然发现两个警察手持冲锋枪向一个记者模样的人冲去,仔细一问,原来警察发现这名记者所带的东西有点特别,怀疑是什么凶器,就前去盘查,最后,警察在对这名记者仔细检查后,一场误会才得以消除。看来,雅典警察不仅武装到牙齿,而且也神经紧绷,包围在“爱琴海的浪漫”之外,是令人有点恐怖的安保。

  (特派记者 金顺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