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举重 > 中国举重备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穆特鲁觊觎奥运三连冠 吴美锦独自挑战举重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4:46 大河报

  本报雅典8月10日专电 穆特鲁(右图),连夺两枚奥运金牌的土耳其“国宝”,中国男子举重队奥运夺金的一大障碍和对手,没想到今天上午他和记者同机前往雅典,并非常随和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中国对手表达了足够的敬意,并自信地表示将在雅典实现“奥运三连冠”。

  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耽搁一天后,记者和一些同行今天上午8点30分从伊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斯坦布尔转机前往雅典。飞机即将起飞,记者正在盘算利用短暂的空中旅途采访一下哪位人士,却意外地发现又上来了几位穿着印有土耳其国旗的运动服的人,走在最后面的小个子非常面熟。“穆特鲁!穆特鲁!”周围的同行都兴奋地小声叫了起来。

  没错,就是那个有“微型起重机”之称的穆特鲁,就是那个拥有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四届欧锦赛冠军并20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穆特鲁。

  这个1973年出生在保加利亚,后来移居到土耳其的家伙可是中国选手的心头之恨,他18岁参加国际比赛,1992年19岁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因手臂扭伤只获得第5名,但从1994年起,除了1995年因体重超过张湘祥遭遇一次失利,他在与中国运动员的较量中再也没有输过,并硬生生地从中国人手中抢走了亚特兰大和悉尼的两块奥运金牌。这两年,由于体重增加,穆特鲁从原来的56公斤级升到了62公斤级,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以超过中国选手石智勇5公斤的成绩拿走了62公斤级的冠军。

  对这个力量、技术和心理素质完美结合的“拦路虎”,中国举重队上下也是既担心又佩服,认为他就是为举重而生的,百年一遇。为了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从穆特鲁手中抢走62公斤级的金牌,中国举重队早就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派出乐茂盛和石智勇两大高手进行夹击,准备用“双保险”虎口拔牙,没料到不久前,伤势刚刚痊愈的穆特鲁又突然宣布将在雅典重返自己曾经战无不胜并保持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56公斤级,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这个消息多少有些出乎中国举重队意料,24岁的福建小伙子吴美锦将不得不独自去挑战这位“狡猾”的举重神童。

  正在中国队苦苦思索作战方案的时候,穆特鲁今天上午和教练、队友前往雅典,并和记者在飞机上不期而遇。上飞机后,穆特鲁走到机舱的最后一排位置,把自己小小的身体藏在了椅子里。但他并没有因此得到休息,待飞机升空后,首先是同机的土耳其记者坐到他身边开始了专访,随后包括记者在内的几位中国记者也把他团团包围,冒昧地提出了采访要求。而这位明星的随和让我们有些受宠若惊,他不但没有回绝中国记者,而且始终满脸微笑和记者握手,用英语回答所有的问题,并愉快地合影,丝毫看不出大赛前的紧张。

  等满足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后,飞机开始降落在雅典国际机场,穆特鲁微笑着和记者挥挥手,从运动员专用通道走出了机场。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1点开始,男子举重56公斤级将展开冠军争夺,我们将见证穆特鲁和吴美锦之间的强强对话。

  (特约记者 薛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