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 > 正文
雅典奥运开幕式提前透露:希腊人先拿罗格“开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3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雅典报道 从1896年到2004年,奥运会转了一个圈后回到起点,素以文明底蕴和艺术气质闻名于世的希腊人当然希望13日的开幕式能一鸣惊人,所以具体的细节被他们当成了最高国家机密。幸运的是,本报记者11日找到了一位希腊“间谍”,此人亲眼目睹了10日晚为时3小时的开幕式最后彩排,在他的介绍下,“雅典大戏”终于褪去了神秘的面纱。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希腊电视台工作人员K先是要求记者不要用录音笔记录;在向记者讲完所有开幕式细节后,又开始后悔:“我说了太多秘密,现在,开幕式对你来说完全不是神秘的东西了。不过我要提醒你,尽管这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彩排,但最终进行微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K反复强调,希腊人希望开幕式以“简约为主”,不会以盛大场面取胜;与此同时,开幕式又要体现希腊的文化特色。但是,从他的讲述来看,这次开幕式如果真能按照计划进行下来,依然将给全球电视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可惜的是,本次彩排规定不允许任何记者携带相机入场,所以原则上除了组委会工作人员,没有人能够拍下彩排的照片。

  按照K的讲述,在开幕式之前,雅典组委会将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开一个小小的玩笑:两年前,对于雅典奥运会场建设缓慢忍无可忍的罗格警告希腊人:“你们要来不及了”,此举引起了希腊民众的不满。

  而现在,希腊人将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播放这段录像;然后,镜头一切,场馆建设从一片废墟、到拔地而起、再到开幕式之前基本竣工的景象将在屏幕上以越来越快的节奏播放,和罗格的讲话形成了一种反讽。

  而场地中央,还有两个传统舞蹈佐巴舞的舞者,他们所跳的Sirtaki舞的特点就是节奏越来越快;正好和场馆建设镜头的节奏相吻合。当然,这一段全球的电视观众无法看到,只是供现场观众娱乐的小噱头。

  噱头之后,开幕式将正式开始:在场地中央将是一个巨大的湖面,无数用纸做成的纸船将载着儿童们竞相横渡,抵达挂有希腊国旗的湖心岛,而希腊总统史蒂夫纳普洛斯将在儿童们簇拥下作为希腊的国家代表宣布:“第28届夏季奥运会开始!”

  此后,一块带着火苗的巨大石头将从“天外”而降,落入湖中,把湖心内预先埋设好的五环标志引燃。这已经足以引起现场观众的一阵尖叫了,但希腊人并没有就此止步,他们在这之后还安排了一场令人叫绝的现场声光表演:无数象征着希腊璀璨文明的大理石石柱将和一个特洛伊木马的复制品、雅典娜的巨大雕像同时从湖心升起,而一些激光柱将把这些石柱再进行切割,刻画出更多的形状。

  等这一阶段表演基本结束后,音乐风格独特前卫的冰岛歌手比约克将为全场演唱奥运歌曲,而本地的两个著名作曲家Thodorakis和Hadjidauis也将表演节目。与此同时,球场中心的湖面将在这一阶段消失。至于具体用什么手段,这对观看了彩排的K来说也还是一个秘密。一个旨在展示雅典悠久的奥运历史的彩车表演将随后登场,集中展示希腊人从奥林匹亚山一直走到今天的历史渊源。

  这之后,各国运动员代表入场仪式将开始。以往,这常常是开幕式中最枯燥的一个段落,但此次希腊人特意在这90分钟内安排了音乐表演:国际著名的荷兰音乐人Tiesto将在场内用他的音乐调动观众情绪。他选择的歌曲有些将是特别为奥运会制作的,有些则是专门配合当时场景的。连见多识广的雅典奥运会女主席安吉洛波罗斯都承认这“有突破意义”。

  在全体运动员入场完毕后,雅典组委会又给全球观众准备了一份惊喜:从球场的一角开始,写有现代奥运会历届主办城市名字的巨大白色纸带将被轮番掷入场内:从1896年的雅典开始,绕场一周后来到2004年的雅典。

  最终,将是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戏肉部分,也就是火炬接力的最后几棒和主火炬的点燃。K表示,彩排仪式上唯一没有进行排练的正是这个细节,但据他从各个渠道了解的情况,这次将采取“火炬手原地不动,而主火炬向他移动”的别致方式,但问题是不知道具体将采用什么方式。

  在传统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公平竞赛的仪式之后,烟火表演将宣告本次开幕式的圆满结束。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