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将呈现梦幻般的爱琴海神话--揭密雅典奥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4: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雅典专电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火炬台基座像一个悬在半空的“针鼻儿”,火炬则像一根银线直冲向主会场的两片屋顶夹角中间。奥运会开幕式细节历来为主办者严加保密,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了部分彩排场面。

  -主体育场跑道内已被蓝色的水灌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据该人士透露,主体育场跑道内部已经被碧蓝色的水灌满,“看现场的情况,开幕式时肯定会有东西从水面正中破水而出。”

  这位人士用“针鼻儿”和“银线”来形容今年的奥运圣火台。“火炬基座是中空的椭圆环状设计,体积不太大,悬在半空,距地面10来米。而火炬主体是白色的,中间略粗,两头略细,但过渡很均匀,大约有20米高,顶端正好安放在主体育场的两片屋顶夹角之间。远远望去,就像一根银线从‘针鼻儿’的环状边缘中穿出,整个造型轻巧别致。”可惜的是,消息透露者并没有看到点火仪式彩排的绝密场面。

  -开幕式将呈现梦幻般的爱琴海神话

  该人士还向记者描述了其眼中的奥运会开幕式中一些重要元素:全身红色的人头马身的神话造型;装载着盔甲武士、九头蛇、公牛等造型雕塑的彩车;从屋顶吊下的像蜘蛛网一般的绳索。由此可见,此次奥运会开幕式必将呈现给广大观众一个梦幻般的爱琴海神话。

  -两块大屏幕开幕式时可能会被放倒

  据了解,虽然大部分奥运场馆的计时计分装置在去年测试赛时都经过了测试,但是由于当时部分场地还没有完工,所以测试赛后这些装置都被拆卸了下来,在正式比赛前要重新安装。

  目前大部分场馆的计时计分装置都已经安装并调试完毕。主体育场共有四块大屏幕,其中两块为松下彩屏,两块为斯沃奇的计时计分牌,目前其中三块都已经安装完毕。从昨天开始,最后一块计时计分牌也开始安装,预计三天内能够完工。

  由于体育场北侧的两块大屏幕会遮挡观看火炬的视线,在开幕式时它们可能会被放倒。开幕式结束后,这两块大屏幕会被重新竖立,同时体育场里的水会被抽走,标准的田径场地就会显现出来。马宁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