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专家评论 > 篮球 >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 > 正文
李晓勇:打韩国需拼体力 防死外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5:05 球报

  专家点评

  晓勇看花1

  编者按 作为中国女篮的教练员,李晓勇调教女篮后卫三个月有余。用他的话说,我已经尽最大努力把身上的本事传授给她们了,就看潘巍等球员们在雅典的表现了。从本期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开始,李晓勇将作为《球报》特邀嘉宾为我们点评中国女篮,从晓勇的字里行间,希望我们能更加了解远在雅典的“十二朵姐妹花”……  

  打韩国,防死外线

  “保六争三”的奥运会任务,其实韩国并不在其中之列。在每天的例会以及研究对手中,我们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捷克、西班牙和新西兰上。为什么不谈论韩国?首先互相很了解,在亚洲赛场上经常比赛;其二,在整个球队的眼中,韩国必须拿下,如果输给韩国,那对女篮接下来的比赛非常不利,所以必须取胜。

  韩国女篮的特点是速度快、三分准,不过,她们在亚洲与中国队对抗多年,并且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得以立足的关键绝不简单是这两项绝技。

  反败为胜往往是韩国女篮比赛的特点,除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她们对自己的体能有信心。韩国女篮往往能以不停顿的奔跑把对手的体能拖垮。在下半场,对手的体力下降,命中率下降,防守放松,而她们仍有很好的体力保证,再加上旺盛的斗志,此时再施以三分煎熬对手的精神。这些都是她们获胜的法宝。

  另外,体能好,一直是韩国队最自负的,因此,韩国队不怕对手的身材比自己高,而是怕对手比自己跑得还要快,体能还要好,怎么拖也不垮。

  所以打韩国,首先必须得有充沛的体力,这点还好,女篮姑娘们已经准备充分了。但如果能很好地遏制她们的快攻以及三分球,那中国女篮取胜就变得很简单了。所以打韩国,还是事前作好的战术:同她们拼体力,防死外线!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