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
中国诸强
视频动态
项目明星
历史国家
赛程场馆
图片评论
加油中国
运动员查询
中/英文名
所属国籍
所属项目
按项目查询奥运之星
球星风采
足球诸强
·哥斯达黎加奥运男足
·意大利奥运男足
·德国女足
·澳大利亚奥运男足
·中国女足
·澳大利亚女足
·尼日利亚女足
·瑞典女足
·日本女足
·巴西女足
奥运首页 > 奥运明星 > 奥运之队 > 美国女足
主教练:阿普里尔-海因里希
焦点球员:米亚-哈姆、布兰迪-查斯特恩
国际足联排名:第2
fans留言板>>
球队简介及战绩

  美国女足国家队是世界足坛最具代表性球队之一。她们经验丰富,杀伤力极强,个人技术出色。但是由于人员老化,这支球队正处于下降期。本届世界杯没有打入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

  五位老球员:米娅-哈姆、布兰迪-查斯特恩、乔伊-弗塞特、朱丽叶-福迪和克里斯蒂安-莉莉,是美国队一笔很好的财富,但是在她们之后,帕洛等年轻球员明显逊色一筹。主教练阿普里尔-海因里希(April Heinrichs)曾参加过1991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届FIFA女足世界杯赛。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接替,对于美国女足的实力将造成不小的冲击。

  所获荣誉

  2003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季军

  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冠军

  1999年第三届女足世界杯冠军

  1995年第二届女足世界杯第三名

  1996年奥运会冠军

  2000年奥运会第二名

  1991年、1993年、1994年、2000年、2002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

  2000年、2003年阿尔加夫杯冠军

  1994年、1999年阿尔加夫杯第二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女足名单:

  香农-鲍克斯(Shannon Boxx),布兰迪-查斯坦(Brandi Chastain),乔伊-法塞特(Joy Fawcett),朱莉-福迪(Julie Foudy),米娅-哈姆(Mia Hamm),安吉拉-休克斯(Angela Hucles),克里斯蒂娜-莉莉(Kristine Lilly),克里森(Kristen Luckenbill),凯特-马克格拉夫(Kate Markgraf),海瑟-米蒂斯(Heather Mitts),海瑟-奥莱利(Heather O'Reilly),辛迪-帕洛(Cindy Parlow),克里斯蒂-拉波尼(Christie Rampone),凯特-雷迪克(Cat Reddick),布里亚娜-斯库里(Briana Scurry),林塞-塔普雷(Lindsay Tarpley),阿雷-瓦格纳(Aly Wagner),阿比-瓦姆巴赫(Abby Wambach)。

相关报道
·美国女足热身击败澳大利亚 米亚-哈姆打进第150球 (2004-07-22 12:53:14 )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