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奥运名单出炉 夏煊泽落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备受关注的中国羽毛球代表队奥运名单昨天正式公布,男单选手陈宏最后时刻入选,此前入围呼声很高的、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夏煊泽落选。

  昨天,在中国羽毛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在上届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汤尤杯上发挥也非常出色,不过韩国以及一些国内选手代表他国参赛的缘故,所以此次奥运会上我们定的目标是在保证两块金牌的前提下力争更多金牌。

  而在男单名单的最后确定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李永波解释说:“这个名单是教练组经过再三考虑讨论出来的。主要是从队员最近状态、伤病情况、世界积分排名以及抽签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来确定的。”当记者问到取陈宏而舍夏煊泽是否和2008年北京奥运有关时,李永波表示:“4年之后的北京奥运只是一个很小的参考因素。”
图片:宣布这样的决定总教练李永波(中)也是很无奈。

  对于这个结果,中国羽毛球队的球员都感到意外,有队员对记者表示:“我们也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决定,我们几乎都猜错了。不过这样的结果真的有点残酷。”作为当事人,夏煊泽显得很平静。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语调没有丝毫的起伏。他还表示支持和配合教练作出的决定并祝愿其他选手成功。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会名单男单:林丹、鲍春来、陈宏女单:龚睿那、张宁、周蜜女双:高凌/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男双:付海峰/蔡赟、郑波/桑洋混双:张军/高凌、陈其遒/赵婷婷

  为何挤掉的是他?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中国羽毛球队的最终名单在最后时刻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夏煊泽落选完全出乎媒体和球迷们的意料。

  在中国队的所有名单中,入选的情况基本上都没有超出人们的意料。女子项目以及男双都让人心悦诚服。但是男单三号选手的确定却是出乎意料。连羽毛球队内部的球员都猜错了这个结果。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这是个痛苦的选择。经过了两年的选择,年轻的林丹和鲍春来都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并以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代表中国出现在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也提出了在雅典奥运会人选的使用上要向新人倾斜的战略思想,这也使得鲍春来在奥运会人选的角逐中从被动地位一举扭转到了有利的位置上。

  剩下的唯一一个名额就在两名老将间展开。老将夏煊泽近一年多时间虽然仅赢得一项锦标(今年韩国公开赛),但这位以拼劲足而著称的选手无论在心态和思想上都已经十分成熟,足够让人放心。相反,原先很被看好的名将陈宏今年以来战绩却呈下滑之势,同时他“拼劲不足,关键时刻难以咬住”这一老毛病也时不时地被外界提起,因此在奥运会报名截止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内媒体都认为:林丹、鲍春来和夏煊泽肯定入选奥运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夏煊泽最终没有出现在中国羽毛球队公布的人选名单之中,无疑让国内众媒体和球迷大感意外。

  不过作为奥运战略的全盘考虑,选择陈宏也许更合适。首先在近期的训练中,陈宏很可能在训练质量、身体状况压倒了夏煊泽;而陈宏排名世界第二的优势也是夏煊泽不能比的。

  也有不少媒体猜测,陈宏的入选与高崚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陈、高二人正在恋爱,如果陈宏落选,对高崚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而这种影响一旦造成她发挥失常,进而影响到国羽队乃至整个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夺金目标。这也是一种解释。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中国队最后选择了陈宏就不是不可理解的了。

  (金陵/编制)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