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奥运资格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球名单稍显意外 李永波缘何“弃夏取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27 解放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雅典奥运会名单昨天公布了。女单、女双、混双乃至男双名单都在人们预料之中,男单夏煊泽、陈宏两位老将的名额“争夺战”最终是夏煊泽落败,这一结果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夏煊泽是悉尼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去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在关键场次中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和顽强斗志,曾使夏煊泽成为继孙俊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的领军人物。相比之下,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陈宏虽然逐渐摆脱了肘伤的阴影,但比赛中却还是缺乏冲劲和必胜的信念。那么李永波何以放弃夏煊泽而取用陈宏呢?

  在近一年来的各种比赛中,林丹、鲍春来、陈宏、夏煊泽4人实力都在伯仲之间,选择其中任何三人都有机会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但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提出了今年雅典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使用上要向新人倾斜的战略思想。林丹、鲍春来无疑是第一、第二选择,而对第三名额陈宏和夏煊泽的舍取,记者以为主要还是根据目前的国际羽联排名作出的。

  根据国际羽联最新排名,林丹、陈宏、黄综翰(马来西亚)、鲍春来、夏煊泽分列前五位。按国际羽联规定,奥运会一、二号种子选手无疑就是林丹和陈宏,他俩届时肯定将“各奔东西”,分别把守上下半区,在决赛之前是不会碰到的。如果舍弃陈宏而取用夏煊泽,那么奥运会一二号种子就变成林丹和黄综翰。如果抽签遭遇“黑手”,那么中国的鲍春来和夏煊泽就有可能与林丹撞到了“同一条战线上”而提前“自相残杀”起来,而这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李永波最终选择陈宏而放弃夏煊泽,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力争保住男单金牌而作出的选择。

  除了上述原因外,还有一些“外因”也使陈宏在这场角逐中笑到了最后。陈宏和高之间的恋人关系在圈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而高在雅典奥运会上承担着争夺女双、混双两枚金牌的重任,如果陈宏落选,对高情绪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一旦造成高发挥失常,进而影响到中国羽毛球队乃至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夺金目标,这个责任是谁也不敢承担的。
本报记者严子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