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明星追踪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夏煊泽平静面对雅典奥运:“替补”也会时刻准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7:41 北京青年报
  中国羽毛球队确定奥运阵容 陈宏“上”夏煊泽“下”令举座皆惊

  本报讯被热炒许久、各类猜测满天飞的中国羽毛球队奥运阵容7月14日终于大白天下,随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湖南益阳将名单公之于众,此前的所有猜测全部落空。在最后圈定的男单三将中,如果说两名小将林丹和鲍春来的入选恰如人们预料,那么陈宏的入选和夏煊泽的成为替补则令举座皆惊。

  自5月1日奥运积分周期截止,中国羽毛球队在获得大把的奥运参赛资格的同时,也注定将面临艰难的选择。因为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奥运会每个单项每个队至多可派3人(对)参加,而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和女双三项上均有多人达到奥运参赛标准,其中男单就有5人。根据近期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林丹、鲍春来和夏煊泽一直被视为大热门,而在大赛中状态起伏不定的陈宏则呼声很低。中国队之所以最终选择了陈宏,据总教练李永波介绍,中国队在确定阵容时主要依据三个方面,一是目前的状态,二是世界排名,三是过去一年在所有公开赛中与主要对手的交战纪录。按这三条标准,陈宏目前的状态很好,而夏煊泽由于伤病困扰,状态平平;陈宏现世界排名第二,而林丹排名第一,派他们两人参赛,在抽签时他们可被列为一、二号种子,被分在上下半区,从而避免中国队队员被全部抽到同一半区;至于过去一年与十几位主要对手的交战纪录,林丹排第一,其后依次是鲍春来、陈宏和夏煊泽。

  在得知自己成为替补后,夏煊泽遗憾之余表现得很平静,他说自己早有心理准备,而且他相信教练的考虑。他表示,现在自己还会尽全力争取,如果到了最后还是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他也会全心全意投入训练,为队友当好陪练。

  中国羽毛球队公布的奥运阵容是男单:林丹、鲍春来、陈宏,替补为夏煊泽、陈郁;女单:张宁、龚睿娜、周蜜,替补是谢杏芳;男双:蔡赟/付海峰、郑波/桑洋;女双: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替补是张丹/张亚雯;混双:张军/高崚,陈其遒/赵婷婷。

  从6月4日起,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在湖南益阳进行封闭训练,据悉,他们将于8月3日左右返回北京。

  作者:李晖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