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羽毛球奥运名单出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7:40 深圳商报
  羽毛球奥运名单出炉

  现役世界冠军夏煊泽成为替补
图:李永波(中)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传真照片)

  【新华社益阳7月14日电】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14日在湖南益阳公布了中国羽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8人名单,在令人注目的男单人选中,两位新锐林丹、鲍春来和此前一直不被媒体看好的陈宏入选,而现役世界冠军夏煊泽则“意外”地被列为替补。

  刘凤岩说:“根据国际羽联规定,最后的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21日。如果届时没有消息,中国队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名单就以今天公布这份正式名单为准。”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由于距奥运会揭幕还有1个月,这期间一旦入选运动员出现意外,中国队至少在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上还有获得入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替补球员。因此,中国羽协目前正积极与国际羽联联系,争取在8月8日奥运会抽签前,还能给中国队保留更换队员的机会。

  李永波介绍说,这次主要是男单人选让队里费了一些心思,男单名单是13日晚才敲定的。听到落选消息后,夏煊泽显得非常平静,体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风范。

  谈及落选,夏煊泽表示:“这一结果的确也使我感到意外,不过我已做好了两手准备。我相信教练的决定。”

  作为中国队队长,他又表示:“没能入选正式名单自然心中不好受,但中国队毕竟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也成熟了许多。下一阶段我会转变角色,去模仿一些主要对手的打法,做好入选队友的陪练。”

  早在汤尤杯赛前李永波就表示,中国队在决定奥运会参赛选手名单时,肯定不会把世界排名视为惟一的入选标准。具体谈到最具悬念的男单人选,李永波表示,男单此次名单的确定主要依据三个方面:一是战绩,参照一年来中国男单选手与10个左右的奥运会主要对手的交战统计,夏煊泽与队友相比战绩排在3名队友之后;二是排名,根据最新世界排名,如果让排名第五的夏煊泽出战,那么中国3名男单选手就有抽签抽到一个半区的可能,而让排名第二的陈宏上,那么他就肯定同排名第一的林丹分守上、下半区;三是状态,自去年11月夏煊泽肩部受伤后,一直没能把状态调到最佳,最近队内比赛他输球较多。

  受奥运会名额限制,国际羽联规定,每支奥运会参赛队伍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有3人(对)参赛,而且这3个(对)人选必须是今年5月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榜前16位的球员。中国队分别有5名男单、4位女单和4对女双选手跻身世界前16位,而男双和混双选手仅各有两对在16强之列。

  中国队女单“四朵金花”的取舍,最后还是不出意料地留下了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龚睿娜、张宁、周蜜,而世界排名第六位的谢杏芳只能作为替补。中国队的男双和混双因没有争到奥运会参赛的3个满额而早早就确定了参赛选手名单:蔡/付海峰和桑洋/郑波(男双),张军/高和陈其遒/赵婷婷(混双)。

  女双虽有4对获得入选资格,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高/黄穗、杨维/张洁雯和排名第四的魏轶力/赵婷婷毫无争议地入选,新锐张丹/张亚雯替补。

  在上述入选球员中,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仅有张军、高、杨维,其余15人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作者: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