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足球 > 关注奥运兴奋剂事件 > 正文
新闻晚报: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4:37 新闻晚报

  雅典奥运会尚未拉开帷幕,但争夺已经提前展开。昨天,正在雅典准备观看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已经同意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条例,但如有足球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禁赛期长短应由国际足联说了算。

  尽管并没有明确说出事情的严重性,但谁都知道布拉特先生的潜台词:如果不答应我的条件,那么足球将从此退出奥运大舞台。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国际足联类似的威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此次看到这条新闻,我的第一反应是,现代奥运的竞争意识已经达到了历史从未有过的高度,如今不仅场上的参赛运动员,连局外人都想将奥运会首金挂在自己脖子上。看来,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竞争雅典奥运首金的姑娘们要格外当心了。

  应当说,对于布拉特先生,我原本是充满好感和敬意的。原因很简单,在一个动辄扮酷耍酷的年代中,笑容总显得弥足珍贵。但后来我知道,笑其实有很多种,奸笑、傻笑、坏笑、狂笑,不一而足。而即使是微笑,也有成语“笑里藏刀”相对应,而布拉特先生的微笑就属于这一范畴。自此后,每当看见主席先生满脸堆笑,我就会用棉被裹紧身子,以免受伤。

  让我们回到正题。为什么争吵会一再出现?为什么布拉特敢一再威胁国际奥委会?其实原因很简单,作为当今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运动的管理机构以及利润最丰厚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国际足联的翅膀硬了。所以即使离开了奥运这个平台,她也可以飞得很高,并且姿态很美。

  从一个足球运动发烧友的角度来说,我并不希望足球离开奥运大家庭。但我同样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坚持自己的原则于情于理都没有错。因为既然兴奋剂是个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危害品,既然其他国际体育单项组织都能做到运动员首次服药禁赛2-4年、再犯则终身禁赛的基本原则,为什么国际足联就非得要与众不同,难道仅仅因为他们更有钱?

  不否认足球运动中兴奋剂事件的发生频率比较低,但国际足联的纵容已经体现出了危害性。举最简单的例子,加拿大的百米选手约翰逊因服药而被终身禁赛然后遗臭万年,而戴维斯、斯塔姆、费迪南德却只被停赛半年,然后半年后照样潇洒辉煌。同样是对待兴奋剂,为什么国际田联如临大敌,而国际足联却可以轻描淡写,是不是在布拉特眼里,诺龙的危害和女孩吃零食的危害差不多?

  奉劝布拉特迷途知返,别一味臭美,因为张楚十年前就说过,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