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举重 > 中国举重备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神童”穆特鲁霸气十足:改级别不是为了躲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3:52 扬子晚报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笔者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的TK1845次航班飞抵雅典。在飞往雅典的途中,笔者意外地发现,有土耳其神童之称的举重奇才穆特鲁也跟我们同乘一趟班机。由于穆特鲁是土耳其最有把握的三个夺金点之一,因此土耳其媒体对穆特鲁采取了全程跟踪报道的方式,随行的除了一名摄影记者外,还有一位文字和摄像。在土耳其同行的帮助下,笔者乘机和穆特鲁攀谈起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记:尽管你的个头并不高,但在中国记者和举重选手的眼中,你一直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请问你对中国选手有何印象?

  穆:(笑),中国举重选手的实力非常强,特别是这两年,你们的进步非常快。但中国选手更新换代的速度似乎很快,我跟你们国家的许多优秀运动员较量过,但一个都叫不出名字来。也许是因为中文太难发音了吧!

  记:你在20个月前曾经受了一次严重的伤病(右肩接受了手术治疗),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但当你在去年底复出时,没有参加原来的56公斤级的比赛,而是改级参加了62公斤级的比赛,并且战胜中国名将石智勇夺冠。这次奥运会你为何又改回了56公斤级的比赛呢?

  穆:(原本有些沉闷的穆特鲁听到这个敏感话题后突然变得活跃起来,一反常态向记者反问)你们中国记者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呢?

  记:在中国,许多人都认为你上次虽然战胜石智勇夺取了冠军,但你赢得并不轻松。而且石智勇这段时间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和状态都呈一种上升的趋势,你改回56公斤级似乎是在有意避让年轻气盛的石智勇。

  穆:(还没听完就有些按捺不住),我这样做并不是因为哪个中国选手对我构成了威胁。这种调整是我的教练根据我的训练情况和身体状况决定的,并不代表我惧怕谁。作为连续两届奥运会的举重冠军,我还没有必要也不可能为了哪个人而选择回避。事实上,这一次到雅典,我就是冲着“奥运三连冠”的目标来的。

  看到身材矮小的穆特鲁霸气十足,笔者也不由得衷心祝福他能在雅典实现自己的宏愿。临别之际,笔者邀请他合影,没想到穆特鲁非常爽快地答应下来,他还不忘叮嘱笔者“有可能的话,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特派记者钱旭)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