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排球 > 正文
吉田敏明打造完美美国女排 世界杯落败中国成心中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35 球报

  吉田敏明执教美国女排已经整整四年了,在这四年的时间里他成功把亚洲人的灵巧快速与欧美人的力量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一支近乎完美的美国队。在去年的世界杯女排赛上,苦战五局输给中国队的比赛一直是吉田敏明心中的痛。

  “他带来许多东方人打排球的战术理念,”美国女排队员施科拉说:“他对我们的训练每天都很艰苦,我们对他的战术和执教水平非常有信心。”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吉田敏明在训练时可以用魔鬼来形容,施科拉回忆说:在1999年她刚刚入选国家队时,就对这位当时还是助理教练的亚洲人有一丝畏惧。在后来的一次训练中,施科拉因为处理一个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而被吉田敏明重罚———连续做10组滚翻救球动作(每组100次)。

  美国女排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吉田敏明雅典奥运会的目标是金牌:“我们队中有很多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施科拉是我见过的防守最出色的排球选手。”吉田执教美国队的四年里取得了67胜43负的战绩,他的队伍曾经在2003年一度排名世界第一,不过随着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女排赛上的全胜夺冠,世界第一的位置美国队也只好拱手让出。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名,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她们在决赛中输给了当时处于巅峰状态的中国女排。

  吉田敏明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金牌的渴望:“我们全队现在都很‘饥饿’,美国女排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在雅典夺金。对于集体项目来说,队伍的团结是最重要的。我经常对我的队员说: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我们也可以输给任何对手!”美国女排核心球员施科拉说:“中国女排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队伍,她们对排球运动的理解是完美的,但击败她们并不是没有可能,减少自身的失误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作者:特约记者张坤

  (来源:球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