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排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洪钢:贝利科娃最后时刻落选 俄罗斯女排也有夏煊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6:44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 洪钢 述评

  俄罗斯女排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奥运阵容,贝利科娃与中国羽毛球队男队队长夏煊泽一样遭遇了最后时刻落选的命运。不过和陌生的尼古拉耶娃一样,俄罗斯女排目前的状态究竟怎样依然是个谜;而另一个让人亟待解开的谜是,13人的中国女排,谁会是最后一个出局的呢?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贝利科娃现在很需要让年长的夏煊泽来安慰一下,一个一直当主力的人,在最后时刻与奥运会无缘,值得同情。但是人们很快就会忘记她或他,把目光投向那些幸运儿。

  近日俄罗斯女排同希腊队进行最后热身,并确定了十二人的奥运阵容,参赛队员为阿塔莫洛娃、加莫娃、索科洛娃、蒂什申科、切贝金娜、申申尼娜、普洛蒂尼科娃、秋丽娜、秋卡诺娃、萨芙洛诺娃、尼古拉耶娃和科鲁科维茨。俄罗斯女排招人喜欢,不论主力、替补大多面熟,只有来自Leningradka(列宁格勒,现彼得堡)队的尼古拉耶娃没听说过,就是她顶掉了贝利科娃。从俄罗斯的战术需要来看,尼古拉耶娃应该是个后排高手,但是和希腊的第三场热身赛,她替补出场得了4分,显然不是替补后排,她到底起什么作用只有到奥运会上才能知道了。

  根据俄罗斯队最近的欧锦赛预赛和热身赛,主二传申申尼娜、接应二传普洛蒂尼科娃、主攻加莫娃和自由人秋丽娜的位置无可替代,如果蒂什申科状态好的话,她和切贝金娜出任副攻也顺理成章。如此一来,阿塔莫诺娃和索科洛娃同时出现在场上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两个人打一个主攻的位置,得有一个人做替补,这似乎有点遗憾。

  其实,阿塔莫洛娃、索科洛娃、加莫娃这三大攻击手中的任何一个充分发挥都足以让俄罗斯登上奥运冠军的宝座,特别是加莫娃。虽然在NBA靠一个人赢不了球,但是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只能是大鲨鱼。同样的句式,在女排当中适用于加莫娃。对于卡尔波利来说,让三个人和蒂什申科同时出现在场上实现梦幻攻击组合是次要的,稳住一传让主攻手有球可扣才是第一位的。

  俄罗斯接一传是主攻+接应+自由人的方式,自由人秋丽娜的稳定与否对于俄罗斯来说将是决定性的。在最近三场对希腊的比赛中,乌拉罗奇卡俱乐部网页上特地统计了秋丽娜的一传到位率,78%、46%和82%的数据反映出的仍然是老问题:不稳定。

  因为俄罗斯女排高大队员的移动较慢,所以防守很弱,各队现在都知道只要避开俄罗斯的拦网,把球回过去,哪怕推攻,都可以造成对手的混乱。美国女排首先破解这一通关密码之后,俄罗斯队在国际排坛举步维艰。没有防反,赢球是很难的,然而技术上的丢分还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往往造成俄罗斯队心理崩溃,越打越糟。如何拦防对手轻吊轻拍、打点打线的进攻,如何避免急躁,是俄罗斯队最需要解决的。

  近一年来的糟糕状态让人不敢对俄罗斯女排抱有希望,但它仍然是一支很多球迷喜欢的球队,也是一支谁也不敢忽视的球队。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