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其他 > 正文
各国重金奖励奥运夺牌 希腊财大气粗20万欧元奖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8月12日消息 雅典奥运会明天即将开幕,为了鼓励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创出佳绩,各国代表团纷纷许以重金奖励那些在雅典为国争光的选手。

  中国这次开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夺牌奖金,其中金牌运动员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约合2.4万美元。银牌和铜牌的奖励分别是12万元人民币和8万元人民币。金牌大户美国开出的奖金与中国接近。由于两国最终夺牌的运动员将多达几十甚至上百人,因此开出的总奖金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支票都会超过百万美金。

  体育强国德国这回似乎有些吝啬,他们为冠军选手开出的奖金仅仅是1.5万欧元。这与欧洲的其他国家相比实在有些寒碜。西面的近邻法国骄傲的宣布,冠军选手可以获得4万欧元的奖励,而东面的穷兄弟波兰也口气不小,一枚金牌意味着大约3.36万欧元的收入。

  在欧洲国家之中,最为财大气粗的当数东道主希腊。为了在奖牌榜上争得一个好名次,他们为获得奖牌的选手开出了天价奖金,金牌选手将获得20万欧元,夺得银牌和铜牌的运动员则分别可以拿到15万欧元和10万欧元的收入。当然以希腊代表团的综合实力,他们很难在第二集团中跻身前列,所以最终付出的总奖金决不会超出希腊政府的承受底限。

  在亚洲国家中,日本为夺金运动员悬赏2.7万美元,韩国的价格则是1.3万美元。不过一山更比一山高,菲律宾开出金牌奖金达到了14.3万美元,印度方面更是突破极限,悬赏21.5万美元鼓励本国运动员在雅典站上最高领奖台。当然,这两个国家有开空头支票之嫌,因为上届的悉尼奥运会上,印度和菲律宾在金牌榜上不见踪影,本届的雅典奥运会,情况显然不会有大的改观。

  当然在来雅典的代表团中也有抠门的,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少数国家已经表示不会给运动员任何的金钱奖励,夺得冠军看来只能是一种不能带来财富的荣耀了。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国际奥委会逐步放宽了职业运动员参赛的限制。到了本届奥运会,大批的体坛明星涌入雅典以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个不同寻常的冠军。对于那些征战欧罗巴的绿茵骄子,拼搏NBA的大牌明星以及职业网坛的贵族而言,参加奥运会所带来的收入仅仅是九牛一毛。他们更多的是为了祖国的荣誉而战。

  当然不能否定的是,对于那些非主流体育项目的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他们四年一度争名夺利的最好机会。获取冠军,赢得荣誉并由此产生名人效应,随之而来的自然是滚滚财源。必须承认,这也是他们四年艰苦训练所应得的回报。(EDMOND)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