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其他 > 正文
女性让奥运更精彩 力与美的阿佛洛狄忒成亮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4:12 东方体育日报
  对酒当歌,男人是歌者,女人却是那歌本身。古希腊的女性崇拜者们定期在野外通宵达旦地纵酒狂欢,名义上是供奉酒神狄俄尼索斯,却表达着对逝去不久的母系社会的追忆和留恋。

  每届现代奥运会的圣火一定是在希腊采集,而采集那火种的一定是那白衣的雅典少女。尽管古代奥运对女人说“不”,尽管现代奥运会诞生于1896年,尽管女性首次现身奥运会是在1912年的奥运会。但在女性神殿前点燃的圣火,早已暗示着女性终将回归奥运,充满力与美的现代阿佛洛狄忒们终将成奥运无可替代的亮色……

  雅典赛场没有“老女人”

  都说岁月不饶人,对女人来说更是这样,一个接近40岁或者跨过40岁门槛的女人总是会听到有人在背后叫她“老女人”。有的女人或许会愤怒地回头,有的女人则会无奈地一笑,而更聪明的女人则选择用行动来对抗年龄,证明自己仍然年轻。

  雅典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的射击赛场上,将有一位已有两个可爱孙子的老人现身赛场,她就是现年56岁的安妮特·伍德沃。作为近28年来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运动员,安妮特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最年长的女运动员。

  安妮特·伍德沃的年龄虽然比中国射击队的五朝元老王义夫还要大一轮,但是她参加奥运会的次数却不多,直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她才第一次走上奥运赛场。让安妮特举起手枪的原因,是她在观看1984年奥运会转播时,一位澳大利亚射击运动员的优异表现鼓舞了她。虽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没有获得奖牌,但在1998年吉隆坡举行的射击赛上,她获得了女子25米手枪的金牌。

  在成绩接踵而来的时候,安妮特却意外地选择了退出赛场,因为她的丈夫被诊断出得了癌症。为了照顾自己的爱人,安妮特毅然放下了自己的运动事业。遗憾的是,她的丈夫还是在1999年去世了。尽管丈夫的去世给安妮特很大的精神打击,但意志坚强的她毅然决定重新拾起自己奥运梦想。2001年,安妮特又拿起了她珍爱的手枪。而她的努力也没有白费,2004年澳大利亚奥委会决定重新招她入队。

  虽然已经是一位奶奶级的运动员,但安妮特并没有将年龄看作是一个问题,她也非常讨厌别人用最年长运动员来形容她。她说:“成为最年长的运动员并不是我希望的,但是我希望我的存在能够激励更多的女性走上赛场,就像我当年一样。”

  除了安妮特,47岁的美国女网选手纳芙拉蒂诺娃、44岁的斯洛文尼亚短跑女将奥蒂、45岁的法国自行车女将隆戈等四十几岁的女将组成了本届奥运会强大的“老女人军团”。她们将向世人证明年龄并不是问题,关键是有没有勇气。

  纳芙拉蒂诺娃被誉为网坛“女金刚”,在年轻的时候,她以凶狠的球风、出色的技术而叱咤网坛,当时与她同场竞技的许多选手甚至已经在家安心当奶奶了,她却依然执着地奔跑在球场上。在本届奥运会上,纳芙拉蒂诺娃将代表美国参加网球女子双打比赛,这是本届奥运会最年长的网球选手。

  而44岁的牙买加裔短跑女将奥蒂则将是田径场上年纪最大的选手,奥蒂被世人称为“永远的伴娘”,她参加过六届夏季奥运会,但始终无法一圆金牌之梦。奥蒂打算把雅典奥运会作为告别体坛前的最后一跑,不过这一次她将代表她的第二故乡斯洛文尼亚参赛。

  现年45岁的法国自行车选手隆戈,独霸女子自行车运动已经长达一个时代,在6月取得了生平第48个国家冠军后,她来到了雅典。而在雅典,她仍可能击败那些年龄只有她一半的对手而夺金。

  小爱背“债”战奥运

  本周二下午,来自日本的超人气乒乓球女明星福原爱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当地的日侨对这位早已红遍东瀛的“小爱”(昵称)送上了热烈欢迎,而年仅15岁的福原爱也以其招牌式的开怀大笑予以回应。但细心的日本记者们还是发现,在福原爱的眉间隐约藏着一丝忧郁,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近日出版的《新潮周刊》和《女性周刊》不约而同地揭秘报道为我们解开了谜底,原来在来雅典参加奥运会之前的5月份,福原爱的父母已经签署了离婚协议。据悉,其父福原武彦现已搬出青森市的家,去一套临时公寓居住,北国电视台在报道此事时也评论说,可以想见这种事情对一位年仅15岁的少女冲击之巨大。有“乒乓球天才少女”之称的福原爱这个夏天升入高中,同时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各方面事业本是一帆风顺,而且她的父母也一直被外界看为是一对培养天才的工程师,但事实上她的父母婚姻并不稳定。

  曾有人认为他们离婚的原因是因为福原武彦欠下1.4亿日元贷款。此前62岁的福原武彦在仙台市经营一家名为“福原产业”的房地产公司,以此来挣钱供养福原爱发展自己的乒乓球事业。近年来市场不景气,为了开展公司业务,福原武彦不得不多次向一位同为房地产公司老板的老熟人借钱,最终欠下了1.4亿日元。但因福原武彦公司经营不善,不仅挣不到钱还赔本,由于无法偿还债务他不得不宣布公司破产。据悉,福原武彦迄今为止只偿还了债务中的300万日元不到一些,在债主发了还债通知书后不到几天,武彦就和妻子办了离婚,但他们俩离婚后关系似乎仍很亲密,所以在外界看来这就有“假离婚”的嫌疑,武彦的目的是不能让债务拖累妻子。不过在公开场合,武彦却对这种“假离婚”的猜测予以否定。

  《新潮周刊》大发一番感慨后指出,如果这种“假离婚说”成立的话,那么现在看来福原爱能否夺取金牌倒是关系到自己家庭幸福的大问题了,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夺金,那么奖金和广告合同也就会源源而来,债务问题自然也就可以迎刃而解……

  克里娅雅典成榜样

  同美国田径选手中难觅白人的身影相反,美国的游泳简直是白人的专利,而在顶尖游泳选手中,黑人更是绝无仅有。美国泳将能否在奥运会上破纪录谁也不知道,但马里特莎·克里娅已经率先破了一个纪录——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一位黑人女子游泳选手。

  美国顶尖游泳选手大多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那里的父母会在孩子五岁的时候就出钱把他们送去上游泳课。克里娅虽然也是在佛罗里达州长大,但游泳之路却完全不一样。她出生在波多黎各,父母都是圭亚那人,由于在六岁时被查出患有脊椎侧突,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游泳。回想起1990年跟着父母移居佛罗里达后的日子,克里娅对同学充满了感激,因为班上的同学总是鼓励她参加课后活动,而克里娅每次总是在游泳池里结束,“你必须又去游泳吗?”伙伴的话至今言犹在耳,对克里娅来说,游泳首先是需要,然后才是爱好。

  在被问及为什么没有更多的黑人女孩从事游泳时,克里娅说:“我想游泳是一种非常昂贵的运动,我们没有那些游泳训练所需要的设备。”克里娅能有今天,也多少得益于安东尼·艾尔文,艾尔文不但是第一个入选美国奥运游泳队的黑人选手,而且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4×100自由泳银牌。现在轮到克里娅来为黑人女孩做榜样了,虽然不愿因为自己是黑人而受到关注,但如果她的“闯入”能使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加入这项运动,克里娅说:“我乐意出这个名,不让黑人参加这项运动是可耻的事情。”

  这位22岁的女孩,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染成粉红的指甲上黏着NIKE商标。克里娅只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而美国队虽然在去年世锦赛上赢得过这块接力金牌,但在国际泳联当前的世界排名中,美国队在第十名以外。克里娅明白,自己受到的关注就像白人堆里自己的肤色那样显眼,对此克里娅自信满满:“我知道压力不少,但我已经准备好对付它。入选奥运游泳队,以前来说是一个梦,现在是巨大的荣誉,能出现在奥运会上的感觉真的很好。”

  纳薇纳·德国女足最美的女人

  22岁的纳薇娜·奥米拉德是德国人公认的女足国家队当中最漂亮的一个。正像《图片报》所形容的:“她的外形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诱人:深色的天鹅绒般的皮肤,还有能驱散乌云的笑容。”

  “这是我的天性,我喜欢笑。”纳薇娜在解释的时候仍没忘记微笑,“这是从我父亲那得到的遗传。”纳薇娜的父亲约西亚是一名来自尼日利亚的工程师,除了笑的天性之外,他也给了纳薇娜健壮的身体。据纳薇娜说,她从不需要额外的训练和节食,“而且我根本无法理解,这么多女人都在抱怨身体不够完美。我真不知道,完美的身体应该是怎样的。”纳薇娜经常都是在妒忌的目光中叫了五盘食物,然后一一把它们吃光。也许,纳薇娜唯一不够完美的部位就是她的脚。在踢了18年的足球之后,她的脚已经无法像常人一样了,“其中一只断过,现在还是斜的。另一只无法弯曲。”

  与此相称的是,纳薇娜一个崇尚自然的女人,很少化妆。“眼睫膏?不,在踢球的时候很快就会消失的。”纳薇娜的手指甲非常短,“因为护理起来太累了,而且踢球的时候很容易折断。”当然,纳薇娜对自己的身体也不是一点都不“照料”,“比如说我的皮肤就太干了,所以我一天要淋浴两三遍,而且要用些护肤品。”

  从四岁的时候纳薇娜就开始踢球了。在她看来,女子足球这项运动不够美,“当然也不全是这样,但很多女足运动员都太男性化了。不过,足球的价值在于成绩,而不是美不美丽。”因为选择了不够美丽的足球,所以纳薇娜的爱情不够顺利,但并不是因为她自身不够美丽,“我现在还是单身。男人在一开始总是很激动,因为可以和一个女人谈论足球。但这份爱情很快也就因为足球而结束了,因为我总是因为足球而在路上。”

  法妮·德国女曲最美的女人

  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德国版的《花花公子》杂志找了几名德国奥运代表团的美女拍了一组裸体奥运系列,而《图片报》则率先刊登了这些奥运美女的裸体照片。第一个登出的是女子曲棍球运动员法妮·李纳,她是球队的第一主力,同时也是最漂亮的一个。对于这次劲爆出镜,法妮毫不后悔,“照片拍得非常成功。当然,我想展示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想为曲棍球这项运动作一次宣传。因此,我丝毫不介意脱光衣服。”。

  法妮已经随队抵达了雅典。当她同丈夫韦泽一起走出飞机场时,有记者再次问到裸照的事情,法妮害羞地把目光投向了丈夫,“他同意了。”“是的。我还没看到她在《花花公子》上的照片,但我看到其他运动员拍的裸照都很美。”非常有意思,41岁的韦泽就是这支德国女子曲棍球队的主教练,两人已经相爱了整整八年。

  当法妮16岁的时候,她就爱上了33岁的韦泽。当时两人同时效力于乙级球会曼海姆——法妮是球员,韦泽是教练。对于两人的“师生恋”,韦泽承认道:“最开始的时候感觉确实有点怪异,但幸亏我们没听到什么愚蠢的风言风语。”不过,两人的爱情仅局限于球场之外,每逢训练或者比赛之前,两人在吻别之后就各司其职,“我们可以很自然地调整角色。我成了教练,她成了球员。如果不知道我俩是一对的话,没人能看出来我们的关系,因为我对她跟对其他所有的球员的态度都是一样的。”

  韦泽是在2003年7月23日接手国家队的,这在法妮看来简直是个意外,“所有的队友都过来跟我谈这件事,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不过,我们大家都认为,现在的球队应该取得些成功了。”尽管两人是夫妻,但在奥运村却不住在一起,韦泽同助理教练一个房间。

  对于两人之间的关系,德国曲棍球协会主席乌特里希非常坦然地表示:“一切都很正常。两人都是职业球员和职业教练,都能够分得清爱情和职业的界限。我认为,两人在国家队还将共存很长一段时间。”作者:莫伦林龙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