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从数字看奥运会女足:中国曾创纪录 尚无全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17 华奥新浪

  ·女子足球于1996年首次被列为亚特兰大奥运会正式项目,到今年已经过了三届。参加雅典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将首次达到10支队伍,其中较具实力的有美国、中国、巴西、瑞典及世界冠军队德国,他们均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东道主希腊队和墨西哥队将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尼日利亚则是非洲惟一一个两次晋级奥运会的国家。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上届奥运会冠军挪威因预选赛未能出现此次已无望卫冕。

  ·挪威和美国(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是仅有的两个连续两次获得奥运会奖牌的国家(1996年和2000年)。

  ·巴西每次都成功地进入了决赛圈,因而也可以与中国和德国一起被列为本届奥运的夺冠热门之一。

  ·德国的比尔吉特·普林兹将有机会名列奥运射手榜首。她在奥运会上共射中三球,而其他四位曾射进四球的选手此次均无缘雅典奥运会。

  ·中国队因在1996年奥运会上以5比1击败丹麦队而创下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的队。

  ·到目前为止,尚无一个队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全胜;相反地,丹麦(1996年)、日本(1996年)和尼日利亚(2000年)分别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一分未得。

  ·进球最快的要数德国队皮娅·温德里奇,她在1996年奥运会对巴西一战仅仅开战一分钟时就起脚射门得了一分。

  ·在美国佐治亚州也有一个城市名叫雅典,1996年奥运会期间,美国对中国的一场比赛在那里举行并吸引了多达76,000名球迷观战,该市也因此而成名。(梁蔚)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