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足球 > 关注奥运兴奋剂事件 > 正文
兴奋剂丑闻触发矛盾 足球可能退出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2:32 中国青年报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本应是一次展现人类文明与进步的盛会,然而就在雅典奥运会即将开幕的前夕,兴奋剂、腐败等丑闻却集中爆发出来。而国际奥委会与单项体育组织间的矛盾也在这个时候愈演愈烈,如果这些负面事件处理不利,有些不良后果将可能殃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临近的这一周,国际体坛不是在等待欢乐降临,而是充满着不和谐的声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音:一名土耳其田径运动员在接受尿样检查时私自更换尿样,被查出后发现原尿样呈阳性;一名爱尔兰田径选手公开承认自己为参加奥运会而服用了兴奋剂;两名美国游泳运动员被查出4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使用了违禁药品;更轰动的是国际奥委会再度曝出部分官员的受贿丑闻。

  而一向不买国际奥委会面子的国际足联又“乘人之危”,对其现行的反兴奋剂政策提出质疑,并扬言如果国际奥委会不认同国际足联的既定做法,那么足球项目可能将从2008北京奥运会上退出。

  英国《卫报》8月9日发表了《雅典奥运会黑幕一瞥》的文章,文中除了列出近期国际体坛上兴奋剂、腐败等“常规”丑闻外,还特别指出了国际奥委会与国际足联间的矛盾。

  国际奥委会现在是按照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标准处罚服用违禁药品的运动员,处罚期限一般是禁赛两年。但国际足联认为这个处罚标准过于严厉,自己另搞了一套标准,这让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十分不悦。而在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曾表示过,所有奥运会项目都应该遵守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处罚准则。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有些按耐不住,他于上周日在雅典的一个记者会上公开表示,如果有人不喜欢国际足联的做法,那么足球可以从下届奥运会上退出。

  另外,国际自行车联盟也一直对国际奥委会实行的两年禁赛标准颇有微辞,有报道说,国际自行车联盟对国际足联的强硬态度表示支持。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