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美国男篮梦六队强敌环伺 NBA军团卫冕再非易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在热身赛输了首场的美国“梦六队”如今只得低调行事了,媒体也开始质疑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否在雅典轻易拿下奥运会金牌。

  “梦六队”的十二名球员虽然都挂有NBA的名牌,但当中只有邓肯、艾弗森、詹姆斯和安东尼算得上明星,许多大牌球星都因为各种理由不想代表国家出征。美国篮协最后只好征调一批“二线”球员。这支很难再被称为“梦幻”的美国队平均二十三点六岁,国际大赛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经验欠缺。

  美国媒体早对“梦六队”在热身赛的表现大摇其头,尤其是在输给意大利之后,批评的声音就一浪高过一浪。媒体认为,“梦六队”真要夺金牌,就只能期待邓肯和艾弗森有超水平表现了。

  美国队在奥运会的小组赛将和立陶宛“硬碰硬”。立陶宛队也有一名NBA球员松盖拉,他在国王队司职前锋。

  立陶宛还拥有欧洲最出色的控球后卫贾斯科维奇乌斯。他擅长突破,远投也十分精准。作为去年欧锦赛MVP,他将成为美国队的头号威胁。

  上届奥运会美国队就仅以两分险胜立陶宛,进入决赛。本届奥运会上,两支队伍必定要为争夺小组的头名展开一番较量。

  美国队小组赛出线应不成问题,关键在于八强赛后的重重考验。

  塞黑队中的NBA球员不在少数,有骑士队的帕夫洛维奇、网队的克尔斯蒂奇和超音速的拉德曼诺维奇,是除了美国队以外,最多NBA球员助阵的球队。可惜的是,中锋迪瓦茨和三分神射手斯托亚科维奇都因个人原因无法随队参赛。

  塞黑队在本届奥运会的前途不被看好,他们在几场热身赛中的表现都不理想。尽管如此,塞黑队仍然被看作是美国夺金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击败过美国男篮的阿根廷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组织后卫吉诺比利,他是阿根廷男篮手中的第一把利器。吉诺比利已经是马刺队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在马刺,他的老大是邓肯,但是在雅典,他的目标是冠军。

  吉诺比利曾率领阿根廷队在二〇〇二年世锦赛上打败美国“梦五队”,写下了世界篮球的不朽历史。这次对阵邓肯领头的“梦六队”,阿根廷飞人定然不会手软。

  美国队的强劲对手还包括西班牙队。该队最耀眼的明星是效力于灰熊队的加索尔。他作风硬朗、拼劲十足、防守异常凶狠,在国际赛场他会变本加厉。这个球队的控球后卫是纳瓦罗,他在两年前被奇才队选中。他进步神速,不仅是加索尔的朋友,而且和后者构成西班牙队内外线的“最佳组合”。

  西班牙队目前正在状态,热身赛竟无一场败绩。雅典奥运会西班牙队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并争取夺冠。

  高手林立,强者争锋,美国“梦六”的卫冕前程着实堪忧。美国篮球人士预测,美国甚至可能进不了决赛,只能和塞黑队争夺一枚铜牌。(完)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