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听爆炸梦六惊魂土耳其 杰弗森:我们要做友谊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闹钟打破伊斯坦布尔清晨的宁静。梦醒时,“梦六队”的球员发现是一个共同的噩梦。

  8月10日(周二),最后一场和土耳其热身赛当天清晨,距离他们在伊斯坦布尔下榻的豪华酒店10公里外,一家名为“旅游酒店”的宾馆发生了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人死亡、11人受伤。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这些爆炸被认为是由土耳其的库尔德分裂分子所为,但无论如何,这样的恐怖事件还是给这些给球员、教练以及随行的亲属带来了忧虑。“当然不近,但也不远啊,”奥多姆说,“真让人感到恐惧。”

  就是之前一天的下午,“梦六队”的球员和官员以及家人还去了离爆炸地点很近的景点参观。虽然有人提议以防范意外为由来取消比赛,但是美国篮球队的领队吉姆·图利说:“当然有发生意外的可能,但是我们不用过于惊慌,因为我们能够很快地获得情报。”

  美国篮球联合会的安全副主管托伯特在当天早上5就接到了这个恐怖事件的报告,他立刻联系土耳其美国大使馆和国家各部门。到早晨7点,托伯特得到结论,爆炸和美国篮球队没有任何直接联系,更不是有人蓄意来制造象征性的威胁。

  美国官员随后立即和队员进行沟通,告诉他们目前的情况并消除他们的疑虑。几个小时后,美国队以80比68再次击败土耳其队,完成了奥运前的最后热身。

  邓肯砍下25分和11个篮球,再次表现出核心作用。不过,比分已经不再重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梦六队”的球员们对于自己适应比赛的能力更加自信,只是对于篮球之外的因素也愈发地恐惧。

  詹姆斯说:“我们非常想进行这场比赛,这能让我们排除别的干扰。”詹姆斯正是因为其他明星因安全问题谢绝奥运后替补入选国家队的。他说:“我总是会有一些疑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怎么面对?”

  篮网小前锋杰弗森和其他队友的观点不一样,他的家庭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在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爆炸当天,杰弗森的传教士碰巧刚刚离开当地,“如果他们真想要袭击我们的话,就不会在一个随意的地点丢下两个随意的炸弹。”

  布朗说:“要说这次爆炸事件对我们一点影响都没有是假话。我们不仅有球员、官员,还有很多家属也在这里。不过这里的人们处理得很不错,让我们觉得非常的安全。”艾弗森在比赛中得到了13分,他在赛后谈到爆炸事件时说:“这个事情已经结束了。人们保证我们一定会非常的安全。最重要的是要有人告诉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球队大巴在从酒店到赛场的30分钟行程中,一直有警方的车辆护卫。在球员进入体育场时,警察以防暴队列排成两排将人群隔离在外。半场结束时,球员返回更衣室,并对观众微笑致意。这个时候美国队仅仅以37比36领先一分。几十名警察在这个时候也在观众席拽走两个展开写有政治口号横幅的球迷,并将他们迅速带离现场。

  伊斯坦布尔方面的措施让“梦之队”多多少少找回了安全感。NBA和奥运会安全官员对于美国队在土耳其的两场比赛和5天的行程都非常的满意。周四球员将开赴雅典。杰弗森说:“不管在何处,我们都被告之要时刻保持小心。但是我们不能太紧张,我们要成为友谊使者。”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