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梦六只依赖模范队长邓肯 布朗不敢去想石佛脚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白报道 布朗急了。65比68,比赛还剩下3分半钟,土耳其人将美国人领先14分进入最后一节的优势毁于一旦。在对手打出一波19比8的小高潮后,布朗用替布席上屁股还未坐热的邓肯和艾弗森,换下了根本无法看防住对方得分手的詹姆斯、安瑟尼等新秀。

  仍旧是那么酷,扮演着救世主角色的队长邓肯全场砍下16分,联手拿得13分的艾弗森,保住了梦六那张面临粉身碎骨的梦幻般的脸庞。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利的经验,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比赛,对手强有力的攻击给我们造成的麻烦,我们想方设法去对付他们。”布朗说得没错,奥运会的对手可不是“吃素的”,他们不会因为美国人顶着“梦”字的光环就手下留情。然而布朗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一点,如果没有邓肯,如果没有艾弗森,梦六仅仅靠那帮小将的话,热身惨败记录中就不仅仅意大利一个了。

  “我们的路途还很漫长,”邓肯说:“只有当我们自己意识到有哪些不足,有哪些地方应该去做得更好,只有那样,我们才能更完美。如果我们已经觉得自己做得不错,已经好到可以去打奥运会了,那么我们将遇到许多麻烦。”

  因为科比、奥尼尔等人耍大牌,年轻小将才得以登上去雅典的行机。然而不到20天的集训时间的,有限的同欧洲强队的几场热身比赛,还未等问题完全暴露,梦六就将套着美丽的“糖衣炮弹”外壳飞赴湛蓝的爱琴海边。“我不知道我的队员们是否适应那种环境,”作为1964年奥运美国冠军成员,一直以来布朗怀有奥运情节,“无论怎样,我的队员会喜欢这份奥林匹克经历。”

  然而,国际性赛事毕竟不同与NBA。在场上,队长邓肯曾经几次用愤怒的眼神注视着裁判,他刚刚被对手侵犯,然而裁判却如木头一般旁若无睹。忍耐,这是一名职业球员的素质,邓肯没有上前理论,他只是想方设法地将每个球投入土耳其的篮框。

  “这届的梦之队越来越依赖邓肯一个人,这可不是好事,一场比赛毕竟要打40分钟,而他的犯规次数只有5次,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一些人开始担忧。而对于布朗来说,他担忧的不仅是5次犯规,还有邓肯的脚踝,“我都不敢去想这个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祈祷他的脚踝不出问题。”

  辛劳,又令布朗平添了几丝白发。阿喀琉斯,这位希腊神话中的英雄最终死于脚踝的致命伤。如今,脚踝成为了邓肯的心脏,邓肯成为了梦六的心脏……“我现在状态正勇,但内线无人和磨合不够始终是我们的弱点,”邓肯说,“要赢得金牌是有压力的,所以每个对手碰到我们都会无比兴奋,他们是真的想击败我们。”

  奥运前夕,“石佛”终于感受到了高处不胜寒的滋味。`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