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敌情:西班牙连战连捷 加索尔状态渐佳主帅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 热身赛保持不败并且连克希腊、阿根廷等劲敌,头号球星加索尔状态如日中天,西班牙男篮的奥运备战可谓顺风顺水,更值得国内球迷警惕的是,这支欧洲劲旅正是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

  西班牙队近日正在首都马德里参加一项四国邀请赛,对手则皆是参加奥运会的热门球队——立陶宛、希腊和阿根廷。令人注目的是,加索尔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极其出色,风头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甚至盖过了阿根廷“妖人”吉诺比利。7日首战希腊队,加索尔便在15000名主场观众的注视下独自抢得24分、8个篮板,力助西班牙队以80比70击败奥运东道主。尽管目前队中还拥有一位身高2.18米的中锋德纳斯,但西班牙队主帅帕斯奎拉还是将加索尔排在了首发中锋的位置上,外线主将则是技术出色的纳瓦罗。

  从第一节开始,西班牙队就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加索尔的强大火力迫使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全场加索尔居然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由于内线吸引了对方防守,纳瓦罗在外线也开始发威,前三节西班牙队始终保持着10多分的优势。尽管希腊队第四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加巴罗萨的三分球再次稳定了军心。最终除了加索尔抢下全场最高分外,纳瓦罗也贡献22分。

  8日遭遇奥运小组赛对手阿根廷队,又是加索尔独得26分,令西班牙队98比90击败对手。西、阿两队可谓知己知彼,阿根廷队有7名球员上赛季便在西班牙联赛效力,但加索尔开场就独得5分,此后又在内线连连杀伤对手,全场罚球13投10中,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相比之下,阿根廷队就缺少一个统帅全队的核心,虽然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但主将吉诺比利仅得14分,多少有些黯然失色。

  加索尔的状态让帕斯奎拉喜不自胜,但他更满意的还是西班牙队的防守体系日益稳固,甚至加索尔在与阿根廷一战中也甚为卖力,让对手的中锋沃尔考斯基、奥博托连连受阻。“像阿根廷、希腊这样的球队,甚至包括塞黑队,他们在防守上都表现出了很高水平,”帕斯奎拉10日说,“这也给我们检验自身的防守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参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这支西班牙队在年龄结构上已经更富朝气,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不过30岁,这也给主帅帕斯奎拉强化防守提供了便利。从最近的热身赛来看,西班牙队在进攻上的特点与阿根廷队颇为相似,同样注重整体的传切跑位,但在防守上却更为凶狠,因此他们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居然保持全胜。由于在奥运会小组赛中避开了美国队和去年欧锦赛击败自己的立陶宛队,西班牙队对与塞黑、阿根廷两队争夺小组头名颇有信心。

  “我们是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我们也是有实力冲击奥运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加索尔10日表示,“但是我们首先考虑的只是打好每一场小组比赛,至少应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占据不错的位置。”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