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意大利将与"梦六"热身--中国队的对手在干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4:33 篮球报

  中国队的对手在干什么

  就在中国男篮利用“钻石杯”热身的同时,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的5个对手也都没有闲着,他们或参加“钻石杯”,或利用其他的热身赛来“预热”。

  塞黑战前痛失大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扈建华报道

  现在的这支塞黑国家队保留了2002年世锦赛夺冠时的大部分队员,其中包括来自NBA西雅图超音速的前锋拉德曼诺维奇、洛杉矶快船队的后卫雅里奇和绰号“白魔术师”的本土球员波迪洛加,还有曾在NBA停留过的贾里奇和罗科塞维奇,这些球员每个人都充满篮球才华,而且在一起打球的时间相当长,他们共同经历了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美国男篮世界锦标赛在内的几乎所有国际大赛。

  2003年1月30日,欧洲篮球名帅马尔科维奇被任命为塞黑队的新任主教练,今年51岁的老帅先后执教巴塞罗那、帕纳蒂那伊科斯、巴黎圣日耳曼等欧洲篮球强队,所执教的斯普利特俱乐部曾获得三届欧洲冠军杯,而大名鼎鼎的库科奇就是在这个俱乐部一举成名的。

  虽然这样,但奥运会开赛前对塞黑队并不全是好事,7月30日,现效力于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三届全明星球员斯托贾科维奇和老牌中锋迪瓦茨同时宣布,他们将不代表塞黑国家队参加即将开幕的雅典奥运会,这对于志在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塞黑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作为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塞黑全队参加了在国内举办的“钻石杯”的比赛。8月2日的首场比赛中,塞黑队凭借着出色的整体实力,以92比78轻松战胜同组对手中国队。西班牙热身两胜塞黑

  □本报实习生刘正报道

  近期西班牙队保持热身赛全胜。在7月23日晚的首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以97比70轻取克罗地亚队;7月24日晚西班牙队在西班牙马略卡岛进行的奥运会热身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3比78击败世锦赛冠军塞黑队。

  在与塞黑队的首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在前三节比赛中比分一直落后于塞黑队,双方的比分分别为15比21、33比45和55比63。但在第四节里,西班牙队发起绝地反击,内外线结合连连得分,最终反败为胜。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纳瓦罗表现突出,他一人独得18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队长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

  雅典奥运会西班牙队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并争取夺冠。仿佛是在向世人证明自己强大的实力,7月27日晚,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纳达西班牙队以76比60再次战胜世锦赛冠军塞黑队,取得了第三场热身赛的胜利。西班牙队此战似乎已找到击败塞黑队的诀窍。在当晚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始终没有给对手丝毫的机会,一路保持领先。塞黑队则节节败退,无法阻挡西班牙队的凌厉攻势。西班牙队在前三节比赛中的比分分别是21比18、35比26和59比40,最多时曾领先塞黑队19分。

  8月2日和8月4日,西班牙队还将在西班牙东南部港口城市阿利坎特与巴西队和波多黎各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意大利与"梦六"热身

  □本报实习生刘正报道

  近三个月来意大利队的表现依然不错。6月份在意大利本土举行的双循环四国邀请赛上,意大利队多次战胜强劲对手。先后以78比72、71比67两次击败澳大利亚,以87比57击溃世界排名第11的法国,以82比72战胜克罗地亚。此前,他们还以86比77力克欧洲冠军立陶宛,以74比69打退捷克。完成换代、形势不错的意大利队势必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期待新的高度。

  不过,目前的这支新意大利队也有缺陷,一是缺少关键时刻挑大梁的领袖人物。欧锦赛上布莱里作为头号攻击点,每场也不过贡献11.7分;二是内线高度不够,加兰达和替补中锋马科纳托身高都不过2.10米,这样的高度在世界赛场上难以擎起内线的天空。

  意大利队于8月2日在德国科隆进行的热身赛中以77比85负于东道主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队著名后卫巴西莱表现出色,拿下了全队的最高分22分。虽然败北,但意大利队似乎并不在意。他们的着眼点是保证球队在两周以后的奥运会上拥有最好的状态。意大利队下一个热身赛的对手将是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梦六队。

  新西兰集训佛罗里达

  □扈建华报道

  在今年的奥运篮球赛场上,没有人敢小看2002年男篮世界锦标赛的第四名新西兰队,因为这支活力无限的球队已经迎来了他们的巅峰时刻。

  目前,新西兰全队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集训,队伍可谓是好消息不断。先是7月27日他们和分在雅典奥运B组的波多黎各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新西兰队以90比84取胜,显示了良好的备战状态。8月2日,NBA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宣布和新西兰国家队核心人物、前锋西恩·马克斯正式续约,这样一来,马克斯顿时摆脱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没有心理负担的马克斯无疑会为新西兰增加十足的战斗力。

  最有意思的是,由于新西兰球队中有很多球员属于当地的原住民族毛利族,所以在比赛之前,球员会跳一种毛利族的武士舞蹈,全体球员排着有序的队形,通过喊叫,拍打身体和夸张的面部表情达到提高士气的效果。

  阿根廷打完钻石杯还打四国赛

  □扈建华报道

  今年7月28日,阿根廷篮协正式宣布了阿根廷队出征雅典奥运会的男篮12人名单,有10名球员皆是两年前勇夺世锦赛亚军的成员,这其中当然有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后卫吉诺比利。外号“阿根廷飞人”的吉诺比利在上届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帮助球队勇夺亚军,之后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作为第六人有场均12.8分、4.5个篮板和3.8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为球队拿下2003年的NBA总冠军立下大功。

  今年6月,成为自由球员的吉诺比利引来了多支NBA球队的追逐,最后,马刺队和他续签了一份七年的长约,为其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除了当家球星吉诺比利外,中锋奥贝托、鲁本·沃尔考斯基和前锋费尔南德斯也是球队内线的顶梁柱,正是他们的存在,阿根廷才有资本与任何拥有超级中锋的球队硬碰。另外,新加入的后卫德尔菲诺和前锋赫尔曼也非等闲之辈,他们两人是阿根廷B队夺得南美锦标赛冠军时的绝对主力。

  阿根廷队也参加了“钻石杯”的比赛。8月6日至8日,全队还将参加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另一场四国赛,对手分别是奥运会小组对手西班牙队、东道主希腊队和立陶宛队。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