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佩特森的传奇故事:来自丹麦的新西兰羽球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6:17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奥运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丹尼尔-谢尔利/莎拉-佩特森,在李永波的脑海里未必有他们驻留的地方,这对新西兰混双组合排名在20名左右徘徊,绝对不会成为中国的威胁力量。

  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在羽毛球运动还停留在业余阶段的新西兰,能有选手进入世界前20名无疑是巨大的成功,它的故事就是一个筚路蓝缕艰难开拓的传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佩特森:来自丹麦的礼物

  29岁的佩特森在哥本哈根的北方长大,曾和同伴一起搭档成为欧洲18岁以下的混双冠军,被当作是丹麦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但玩心大起的她并没有把入选国家队放在心上,她的梦想里只有旅游,去万里之外的新西兰旅游。在20岁的时候,她终于收拾起行囊,来到了南半球。

  新西兰让她倾倒,沉醉在异国风光的佩特森成为新西兰固定的游客,由于过往次数频繁,5年之后她取得了在新西兰的永久居留权,虽然主业是客户经理,但羽毛球是不能忘却的,闲暇之余她拿起球拍征战在异乡的土地上。

  虽然丹麦和新西兰都是小国家,但对于羽毛球的态度确实天壤之别。有着悠久羽毛球历史的丹麦,职业选手都能靠丰厚的奖金生活,而新西兰,所谓的国手毫无名气可言,他们只能自掏腰包比赛,出去比赛全部因陋就简,有的靠朋友解决住宿问题,有的干脆睡在比赛场外的地板上。

  但佩特森适应得很好,乐观的个性和过于神奇的技术(相对新西兰选手而言)让她很快成为新西兰的顶尖选手。

  在2001年的世锦赛上她和谢尔利首次搭档就杀入了16强,在0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们的配合更加默契,两人性格上的一些差异反而能让形成奇妙的互补效果,佩特森说:“他让我冷静,有时候我激动过度,丹尼尔就劝我回到现实中来,而有时候她太消沉,我就鼓励他振作起来,我们配合的非常好。”

  最后两人赢得了铜牌,但半决赛在和世界排名第四的罗伯特森和埃姆斯的较量中,两队组合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一分之差让我们丢了金牌。”佩特森在当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还获得了女双银牌和团体铜牌。

  奥运之痛:坎坷雅典路

  去奥运是所有选手的梦想,两人也不例外,但一系列的事件让他们的雅典路途变得坎坷,佩特森说:“我们当然要全神贯注在奥运的比赛之中,但我们不知道将去奥运的路上将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我在一家进出口公司担任客户服务部门经理,为了羽毛球事业我在03年五月辞职,当时我和丹尼尔决定一切都为了奥运。”

  “去年Sars病毒的爆发着实让我们痛苦,因为在英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被迫推迟,而重新恢复之后,赛程又和怀特大奖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羽毛球对抗赛事)冲突,我们只能去打怀特赛,因为只有战胜了澳洲队,才能给新西兰的羽毛球基金增加收入。我们做了,而且也赢了,但问题是我们错过了世界锦标赛。”

  错了世锦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错过了增加积分的最好机会。”这期间对他们来说,还连带发生了别的问题,教练的不定期更换、谢尔利的踝关节伤势等,这些都严重影响了两人的发挥,佩特森承认这段时间让两人沮丧不已。

  “运气真坏,但我们最终还是赢得了足够积分,以第16名的成绩进入奥运会。我们击败了一些排名高过我们的选手。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在16的位置上继续提升自己。”

  佩特森:永驻新西兰

  作为全职业的羽毛球手,两人在成名之后开始不为经费而苦恼,因为新西兰国内的一些公司会给予他们赞助,让他们能够一年中能有30周在国外打球,但是家里人该如何看待他们这项在新西兰罕见的运动?

  佩特森说:“很幸运,我父母都很支持我,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他们住在曼彻斯特,奥运期间会赶到雅典。”

  远离丹麦职业球场的残酷和喧嚣,佩特森在新西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宁静空间,她感到无上的满足,“虽然新西兰离我故乡很远,但我宁愿一直呆在新西兰,我会更加喜欢这里的,因为我感觉舒适,虽然有些实际问题需要去面对,但我暂时不考虑,因为现在,唯有奥运。”

  (孟巍)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