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海外兵团渐成气候 奥运会中国女单面临潜在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9:11 华奥新浪

  特派记者晁月益阳报道,在5月1日奥运积分周期截止后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姚洁、皮红艳、徐怀雯三位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排名在女单前16中,如果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按照当时国际羽联规定的一名队员只有入籍三年以上才能代表另一国家参加奥运会,这几位现在国外打球的前女单国手肯定无缘奥运会。但是四年之年的雅典奥运会,国际羽联将这一规定改为了只要未代表原协会打球三年以上即可参加奥运会,这样,这三位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女单选手均可代表各自所在国参加雅典奥运会。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姚洁来自湖北,四、五前到荷兰打球,现已代表荷兰国家队征战过多项顶级大赛,她曾在欧洲锦标赛中战胜过马尔廷张海丽夺得女单冠军,目前在荷兰队中她位列第二单打,仅次于前印尼名将张海丽。在这些年的公开赛中,中国队的女单主力曾多次与她碰面,胜多负少。

  皮红艳和徐怀雯均来自四川,都曾在国家队受训,1997年八运会后,两人相继出国打球。两年前,皮红艳转至法国,频繁亮相一系列公开赛,曾战胜马尔廷以及中国的龚睿那等高手,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她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张海丽挺进四强,最后输给了中国队老将张宁。徐怀雯一直在德国打球,今年以来在公开赛及尤伯杯比赛中表现不俗,尤其在她的带领下,德国女队历史性地淘汰了欧洲老牌劲旅英格兰队,打进了尤杯决赛阶段。

  从过往的战绩看,这三名前女单国手对中国队三大主力张宁、周蜜和龚睿那威胁不大,就目前的实力而言,她们也明显处在下风。但在得知这三人可以参加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女单主教练唐学华还是表示出一定的担心,他认为,她们将会给中国队女单带来较大的潜在威胁。

  在唐学华看来,这三名前女单国手虽然竞技水平和状态与中国队的女单有较大差距,但她们打奥运会没有金牌的压力,心态会很放松,容易有超水平的发挥,另外,她们都曾在国家队训练过,对我们的女单主力更了解。奥运会上,中国队原本就一些较有威胁的主要对手如丹麦的马尔廷、荷兰的张海丽以及中国香港的王晨,如今再加上这三位女单,中国队女单面临的压力更大,夺金路上的沟壑更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失手,因为奥运会是单败淘汰赛,输掉一场就再无机会了。

  对于这三位前女单国手能够参加雅典奥运会,总教练李永波对国际羽联的新规定颇有微辞,同时也对国内一些行政部门在办理队员出国打球时把关不严很有意见,据他介绍,现在在国外打球的部分前国手是通过非正常渠道出去。不过,有意见归有意见,李永波对中国女单的整体实力还是充满信心,坦言这三位女单前国手不会给我们夺取女单金牌制造太大麻烦。(晁月)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