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田径 > 正文
肯尼亚中长跑实力提高 雅典至少可获6块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13日电(记者于新超刘莉)据肯尼亚当地媒体预测,鉴于该国中长跑运动员整体实力的进一步提高,肯尼亚选手将在雅典奥运会田径中长跑比赛中至少获得6枚金牌。

  根据预测,这6块金牌将主要来自马拉松赛、3000米障碍赛和5000米、1500米和800米跑。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肯尼亚的男子马拉松队伍中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保罗·特加特和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的老将萨米·科里尔均身列其中。特加特虽然在悉尼奥运会上输给了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西拉西,但现年34岁的这位老将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加特已经表示,将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

  老将科里尔同样不可小看,去年他在柏林创造的全程马拉松赛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4分56秒,只比特加特保持的世界纪录慢1秒。这样,肯尼亚在全程马拉松赛上无疑拥有了夺金双保险。

  肯尼亚的女子马拉松同样众星云集。德莱芭、欧卡约、切拉盖特构成了肯尼亚女子马拉松有史以来的最强阵容。尽管德莱芭的最好成绩在世界名列第二,但最近几个月的良好表现,使她对战胜英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利夫充满信心。欧卡约也表示,雅典的硬跑道对拉德克利夫不利,她将和队友一同打败拉德克利夫。

  肯尼亚的男子1500米世界冠军拉加特更是为赢得奥运金牌憋足了一口气,他上周曾在苏黎世击败摩洛哥名将奎罗伊,获得该项目冠军。同时,拉加特也是3000米室内赛的世界冠军。拉加特在去年法国世锦赛上第一次药检不合格,而当最终结果证明他是清白的时候,他已经错过了比赛。拉加特对此耿耿于怀,他将力争在雅典证明自己。

  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肯尼亚中长跑运动员夺得了两枚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