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田径 > 正文
奥蒂七次出战奥运 田坛“常青树”不言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四十四岁的田坛“常青树”——奥蒂,将在下周五开始的雅典奥运田径比赛上,第七次站在她熟悉的奥运跑道上。

  这位从十六岁即在莫斯科开始“奥运之旅”的老将,这一次来雅典不仅是为了再次改写自己的“七次奥运会”参赛纪录,而且“还要给如今的顶尖高手们添点麻烦。”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我来这儿不是因为它是我的第七次奥运会,”奥蒂十二日告诉记者说,“如果我在这儿做得很好,那我就很愉快,我会集中注意力,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从二十四年前在莫斯科奥运会拿到第一枚奥运奖牌——女子二百米铜牌开始,奥蒂已在七届奥运会上“收获”八枚奖牌——三枚银牌,五枚铜牌,但金牌却总是与她擦肩而过。

  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奥蒂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当时在女子百米决赛中,她与美国选手德弗斯同时撞线,但最后金牌还是判给了德弗斯;上届悉尼奥运会上,奥蒂带领牙买加女子接力队,摘得女子四乘一百米接力银牌。

  悉尼奥运会后,奥蒂一直在斯洛文尼亚居住。二00二年,她取得了斯洛文尼亚国籍。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奥蒂将代表该国参加女子一百米与二百米的比赛。

  “我知道这两个项目都不轻松,”奥蒂说,“但是我真的不会抱怨,对我来说,可以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已经是一个大大的惊喜了。”本赛季,奥蒂在百米的最好成绩是十一秒零九,二百米则是二十三秒零六。

  “我现在不会考虑奖牌问题,”奥蒂说,“目前来看,我在百米比赛可以进半决赛,我在这个项目上的目标是击败其他选手进入决赛。”

  “至于二百米,我现在状态很好,但是我需要一点信心。近几年,我在这个项目上一直没有好的表现。”奥蒂说。

  比赛、比赛——这位“常青树”仍然没有提到“退役”二字。

  “站在跑道上,我非常兴奋;我现在喜欢我正在做的事,所以我不会说在明天或雅典奥运会后就退役。”奥蒂说。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