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跳水诸强野心勃勃:二娜士气高涨 海外军团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31 《足球·劲体育》

  俄罗斯:“二娜”士气高涨

  俄罗斯队教练特普利亚科夫在12日表示俄罗斯队目前准备的情况很好,他们对雅典的跳水馆也非常熟悉和适应,对对手也很了解,“我们同他们比了很多次,对方的特点我们都清楚,本届比赛难得出黑马,俄罗斯的最大敌人不外乎还是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乌克兰。”俄罗斯队12日结束了在希腊小城帕特拉斯的集训,进驻雅典做最后的备战。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俄罗斯的伊莲娜在悉尼奥运会上战胜了伏明霞和郭晶晶获得了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她这次将参加单双人的比赛,并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双人冠军。她对两个项目的时间间隔非常满意,“我先参加双人的比赛,10天以后才轮到单人,这样调整起来就非常从容了,这样两个项目我都可以全力以赴,现在我可以把精力都放在双人上。”

  伊莲娜表示自己在单人项目上的最低目标是奖牌,“至于最后是什么成色只能在比赛之后我才知道。在双人项目中,中国和澳大利亚是最大的对手,而单人项目中,有希望获得奖牌的并不多,我个人认为中国人和我的队友帕卡琳娜最有希望。”

  俄罗斯的女子三米板双人伊莲娜/帕卡琳娜一直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从郭晶晶/伏明霞组合到郭晶晶/吴敏霞组合,她们一直是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夺冠的主要对手。郭吴二人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一直占据着优势,在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和今年雅典世界杯上,郭吴都获胜,她们只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输给了对手。但是别忘了,伊莲娜/帕卡琳娜是悉尼奥运会的冠军,比赛只有打到奥运会,才显出真本事。不过郭晶晶/吴敏霞在赢对手的几次中都在20分以上,在2002年西班牙世界杯输给对手只有不到1分,综合看来,还是郭吴二人的胜算大些。

  加拿大:男女都有顶尖高手

  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十米台双人银牌的加拿大著名选手艾米莉将参加女子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她表示自己将为参加这四个项目在时间安排上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尽管十米台是她的强项,但她将“把力量平均分配到每个项目,不论是跳台或者是跳板我都要做到最好。”艾米莉认为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和墨西哥的选手将是她的拦路虎,“在这样大的压力下,真难说谁能在比赛中最终胜出。”艾米莉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参加她的第一个项目:女子三米板双人,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将同她展开一场恶战。艾米莉目前是十米台上难度系数最高的选手,她甚至能够作出只有男子选手才能完成的动作。中国队的劳丽诗和李婷将在十米台上阻击艾米莉,但是尽管劳丽诗在中国运动员中难度系数是最高的,但同艾米莉比起来还很有差距。

  澳大利亚在十米台上还有一个好手是中国籍教练李艺花带的队员米瑞安姆,她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女子10米台的冠军,她将和艾米莉一起角逐10米台的单人冠军,也会对我国的李婷和劳丽诗构成很大的威胁。

  在男子选手方面,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在年初的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领先第二名中国的王峰20多分,他也是我国选手卫冕男子三米板冠军的最大敌人。

  澳大利亚:海外军团的威胁

  作为澳大利亚队的总教练,中国人童辉造就了一支强大的澳洲跳水军团,无论男女队都对中国造成了最大威胁。童辉的爱徒马修/罗伯特就多次战胜了田亮/杨景辉的10米台双人。此外,女子三米板上拉什科会给郭晶晶和吴敏霞造成不小的麻烦,三米板双人上童辉也有罗伯特/史蒂文跟彭勃/王克楠血拼。

  澳大利亚跳水队目前队员和教练都充满了信心。领队肯特表示:“我们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整个队都希望能在雅典取得比悉尼更好的结果。作为每一个队员,他们也给自己设定了不同的奋斗目标。”

  肯特认为澳大利亚最有希望的项目是双人和男子十米台。

  “特别是双人项目,我们战绩很好。而在男子单人上,小伙子们最近比赛成绩不错,他们对胜利很有信心。”

  这届比赛澳大利亚队多了一个“新”面孔:拉什科。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她是新人,但是对奥运会来讲,拉什科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她在1992年和1996年分别为俄罗斯夺得了两块银牌,这次她将代表新的国家参加女子三米板的角逐,肯特认为拉什科的经验和水平,“将很有希望帮助她在雅典把自己的奖牌的颜色由银变金”。

  肯特认为澳大利亚的主要对手是中国和加拿大。“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和艾米莉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不过奥运会跟别的比赛都不一样,能参加的都是高手,就看谁能发挥,成为高手中的高手。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也非常残酷。”

  美国:老将力争卫冕

  上届中国有伏明霞这样的老将闪光,这届美国的维尔金森也雄心勃勃地要重演伏明霞的壮举。27岁的她在悉尼奥运会上就有上佳表现,她在女子十米台上战胜了李娜和桑雪,结束了中国人16年来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对中国队打击非常大。本届比赛,维尔金森在赛前就表现出极佳的状态和极高的士气。她在上个月结束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跳出了个人最高分,“这对提高自己的信心非常有好处。我的目标是奖牌和金牌,如果拿了第四名的成绩,我会非常沮丧。”

  维尔金森认为自己的对手主要是中国的劳丽诗、李婷,还有加拿大的艾米莉以及澳大利亚的鲁蒂。

  美国队的主教练阿姆斯特朗认为本届美国跳水队是20年来“最强”的一届,“小伙子和姑娘们都很团结,大家为了实现美国跳水重新崛起的理想而努力,我感觉他们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

  另外,虽然传统强队都没有把德国放在眼里,但是德国队的主帅倒是对自己队伍很有信心,他认为“10米台的欧洲冠军诺娃/安内特”很有希望夺得金牌。”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