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游泳 > 中国游泳-跳水队备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美国游泳军团信心爆棚 放言雅典奥运将创夺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雅典11日讯:美国游泳选手们对奥运会的比赛满怀信心,预测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数量将创下近三十年来的纪录。

  总教练埃迪-里斯认为,由天才小将迈克尔-菲尔普斯领衔的男队阵容是1976年以来最为强大的--76年奥运会上,美国男队只差一枚金牌就完成了大满贯的伟业。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这支队伍让我们振奋不已。”里斯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为美国游泳队工作已经很多年了,我认为这支队伍1976年以来还从来没有如此强大过。”

  至少从目前的现实看来,里斯确实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美国男队将统治雅典的泳池。

  美国人自豪地夸耀,当前全部十三个男子单项当中,有八项纪录都由他们的选手保持,此外混合接力的纪录也掌握在他们手中。

  菲尔普斯一个人就保持着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在每一个单项上都是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冠军候选人。

  100米和20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亚伦-皮索尔同样在自己的项目当中拥有最大的夺金成算。布兰顿-汉森则在美国的奥运预选赛当中平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显然已经成为这两个单项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依安-克罗克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创造了100米蝶泳的新纪录,并藉此击败了菲尔普斯登顶。在今年的预选赛当中,他更进一步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证明去年的成功绝非幸致。

  美国在三个接力项目当中将遇到澳大利亚的强大挑战。目前看来,美国人有望赢得混合接力和4x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而澳大利亚则在4x200米自由泳中占据优势。

  “要选出最后的接力参赛者确实很难,因为我们拥有许多优秀的选手,不过这显然是一个我们乐于接受的难题。”里斯表示,“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拥有年轻和经验的完美结合,这也正是我们的潜力所在。”

  美国女队并没有男队那样的绝对优势,但是即便如此,她们同样有希望获得相当数量的金牌。

  娜塔莉-考芙林保持着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而且还是100米自由泳金牌的有力竞争者。200米仰泳世界纪录则保持在阿曼达-比尔德手中。

  美国人还自豪地宣称,他们在其他的一系列女子项目当中同样拥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虽然女队显然不及男队强大,但是比尔德却认为,她们同样将取得很好的成绩。

  “我并没有我们处在男队阴影下的感觉,不过我们确实更象是弱者,而我们恰好喜欢这样的位置。”(燕十三)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