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最难忍受加拿大之崛起 美国重登跳水霸主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6:40 新浪体育

  从山姆-李到洛加尼斯,从麦考密克到钱德勒,这些美国跳水历史上如雷贯耳的名字如今渐渐消逝,随之而去的则是长期占有奥运跳水霸主地位的美国也渐渐在这一领域被人遗忘。

  自跳水被纳入奥运项目以来,美国令人称奇地拿到了128枚奖牌,这个数字占到了总奖牌数的49%!然而,从1996年在本土举行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美国跳水开始了大滑坡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是年仅仅由伦奇和克拉克为美国赢回了可怜的两枚银牌;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双人项目的引入使得跳水项目达到了8项,而此时的美国仅依靠威尔金森夺得了其中的一枚金牌,更为惨痛的是,美国没有赢得一块银牌和铜牌。

  自2000年后,美国开始重新审视空前严重的“跳水危机”,而最令美国人担忧和嫉妒的是,他们的邻居加拿大的跳水竞争力正迅猛地提高。ESPN在雅典奥运即将来临前夕的报道分析说到:“现在该是美国重新崛起的时候了,我们的统治地位已受到中国、俄罗斯等的强力挑战,甚至连加拿大,这个一向只能在冰上运动撒野的国家也开始向我们发起挑战!”

  国内媒体和大众的期望很容易被理解,然而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深知竞争的激烈程度。“所有的人都在试图赶超我们!”美国跳水队总教练托德-史密斯客观地说道:“现在谁要想像我们过去那样占据统治地位,恐怕都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本番出征雅典,每个项目的竞争都将非常激烈。”

  从200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成绩来看,中国和俄罗斯几乎包办了所有奖牌,而美国人几乎一无所获。然而美国人并不因此而丧失信心。正如教练史密斯所说:“这次出征雅典我们将派出一支空前的超豪华阵容,其中有一些老将具备了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承受压力的能力。”

  除了大名鼎鼎的威尔金森极有希望卫冕10米台冠军之外,特洛伊-杜马斯也非常有希望在雅典为美国夺金。杜马斯说道:“四年前发生的一切并不重要,我从来就没有像这次一样准备得如此充分!”

  目前美国跳水队在位于休斯顿附近的一个训练基地备战奥运,威尔科克说道:“这里的训练条件很不错,我们在竞技水平上已经落后了很多,现在是我们在追赶别人,现在队内的竞争机制对提高成绩大有帮助。”已经退役的名将洛加尼斯道出了美国跳水近年来迅速落后的原因:“美国政府对这类体育运动项目的财政支持还不够,很多孩子想投身其中的时候,会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工作而搁浅,仅仅依靠跳水而生活一件非常难的事情。”(lide)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