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 正文
世界列强分金走势解析:俄罗斯发誓打败老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57 南方日报

  本报雅典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 4年一度的奥运盛会,好比是武林高手华山论剑。谁能最终当上武林盟主笑傲江湖,江湖中自然人人关心。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美国与俄罗斯这两路体坛超级大国实力不相上下,但我们的预测是,全面加大对体育投入的俄罗斯,有望借助欧洲的主场之利,在最后一刻一统江湖。

  田径与游泳两大基础项目是美国、俄罗斯两强称霸体坛的传统领地,也是决定谁能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成为“天下第一”的关键战场。对比美国选手而言,俄罗斯选手在希腊参赛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便,希腊观众在比赛中也会把更多的掌声献给俄罗斯选手,这无形中增强了俄罗斯选手的夺金能力。此消彼长之下,在上届奥运会上以8枚金牌之差输给美国的俄罗斯选手已逐渐缩小与对手的差距。

  令美国选手雪上加霜的是,最近惹起轩然大波的THG兴奋剂事件。这不仅对美国选手造成了直接冲击,也给美国体坛的声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可以肯定地说,美国选手在雅典的成绩肯定不如悉尼,山姆大叔统领国际体坛一枝独秀的局面也将一去不复返。

  从近两届奥运会来看,一个国家只要能夺得40枚金牌,就可以确保金牌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选手夺得了39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则有32金入账,雅典奥运会上双方的差距肯定会缩小,且俄罗斯选手后来居上的希望颇大。

  除了第一把交椅的归属让人关注外,代表国际体坛第二集团前列的第3和第4把交椅的走向也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德国仅收获13枚金牌,不仅输给了中国,更落在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之后屈居第5。悉尼惨败之后,德国政府将巨资砸向雅典奥运备战。作为血本的回报,德国军团这4年间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提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称,德国竞技体育实力的提升,给中国军团蝉联金牌第三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但就我们的分析来看,德国选手要想夺回第三把交椅有一定难度,这关键在于他们强项过于分散,不像中国选手的优势项目那么集中并形成了集团优势。

  凭东道主之利,澳大利亚上届奥运会以16金坐上第四把交椅。雅典之行,有自知之明的澳大利亚把目标定在第5,他们计划夺取14枚金牌和50枚奖牌。至于实力不弱的法国,则希望保住上届13枚金牌的成绩,坐稳老六之位便皆大欢喜。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