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排球 >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 > 正文
中新社:数载磨砺看今朝--写在中美女排大战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三日电 题:奥运点评:数载磨砺看今朝--写在中美女排大战前

  中新社记者陈佳

  奥运女排比赛明天展开。都是绵里藏针的主教练,都以本届奥运金牌为顶峰目标,中美女排首战相遇,自然格外令人瞩目。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主教练吉田明敏的亚洲风格让美国队变得粗中有细,战术更为多变,加上原有的防守优势,美国队的打法愈加全面。尤其是在近一年来与中国队的交战,美国两胜一负,信心很足。这一切令得美国队对奥运冠军的强烈“想法”显得“顺理成章”。

  相比之下,中国队近来困难不少。尽管做了多方努力,赵蕊蕊的意外受伤对球队的打击仍不可避免。奥运热身赛中的不佳战绩也招来一些质疑。但是一年前的世界杯毕竟重回世界冠军宝座,中国女排已经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力量,等待许久的奥运近在眼前,她们的求胜欲望或许能在水平相当的争斗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加上赵蕊蕊现今已恢复六七成功力,可上场助阵,中国女排信心更足。

  矛盾之争,难断胜负。二者间具备打出激烈比赛的技术前提。

  虽然以中美两队的实力,五中选四的晋级机会都应手到擒来,本场比赛对于两队后面的成绩似乎不会有直接影响。但对双方而言,尽快让队伍适应这种大赛的气氛,逐渐进入最佳竞技状态,是为关键,本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因此具有超出比赛本身的意义。

  如果想让队伍找到良好感觉,在大赛前期应战实力相当的对手,打好相持球十分关键。尤其是中国队,赵蕊蕊缺阵多时,重回阵中的组合还要接受考验,有待提高。美国队整体攻防的稳定性,也需要接受灵活多变战术的冲击。

  与其它赛事不同的是,奥运赛事节奏会慢些,调整的机会多些,但是运动员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也是最大的。首战中战胜劲敌无疑是最有效的强心剂,中美女排也不例外。正常情况下,两队必将全力争胜。

  我们有理由期待明晚的中美之战。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