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其他 > 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 > 正文
黑龙江日报:质疑首日须见金的命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2:35 黑龙江日报

  据报载,中国奥运代表团在10日晚召开了团部会议,要求首日必须见金!因为第一天夺金点比较多,如果无金牌进账,很难交待,云云。

  在时有假新闻问世的今天,在未经过证实此条新闻的真伪情况下,真不敢相信此条新闻没有水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从口气上看,不像出自主帅袁伟民之口,从中国代表团的一贯作风来看,也不像中国代表团官员所为。他们即使要表达这个意思,口气也会很婉转,不会这样直白与武断。

  那么,中国代表团首脑是否发出这样的指令呢?

  11日的另一条新闻否定了“首日必须见金”的说法。

  中国代表团副头段世杰在看望中国射击队时说,大家不必太看重“首金”。射击需要精准,运动员需要镇静,越是临近比赛,越要清醒、冷静———这才像中国代表团官员的口气。其实,无论是中国选手在北京集训,还是在雅典最后磨刀,中国代表团一直在为其减压,帮助选手们卸掉包袱轻装上阵。

  在上届奥运会上,赵颍慧出师不利与首金失之交臂。重任又落在王义夫肩上,此君在前面的预赛和决赛中都一直领先,但在最后加打10发决赛中,手一哆嗦打出个7环,只获得个亚军。还有,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体操王子李宁在重压下发挥失常,先是在鞍马上掉下来,后在吊环上落地时脚碰环,而与金牌无缘。事实证明,武断地加压只会适得其反,欲速则不达。

  从赛场上看,奥运会夺金难,夺得首金更难。

  原因是,选手们刚刚抵达赛场,对场地不熟悉,还需要倒时差、适应天气、适应水土、适应饮食,加之时间短暂,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还要给选手们施压,下死命令,选手们上阵不哆嗦才怪呢!

  说减压,官员要先减压,要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更要有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心态。正是,兵无强弱,将有巧拙。(黑龙江日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