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其他 > 正文
南京晨报:延续光荣 奠定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52 南京晨报

  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开赴雅典了。这是中国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代表团,无论是从参赛运动员还是参赛项目的数量上来看,都是史无前例的。

  上届悉尼奥运28枚金牌的光荣,下届北京2008成就历史上最辉煌的壮志,这些都赋予了本届雅典奥运中国代表团更多的压力和责任。如果说跻身奥运奖牌第一集团还是一个有待北京2008去实现的梦,那么我们眼前的目标就是要尽量去接近这个梦,至少要保持住像悉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尼奥运那样牢牢占住金牌榜的第三位。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体操和柔道这7个项目是中国传统的夺金项目,要想保持奥运金牌大国的地位不失,这些优势项目就不容有失。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引以为豪的王牌项目。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国手们发挥稳定,金牌就是我们的囊中物。乒羽一家,羽毛球也是我们的传统强项。尽管没有像乒乓球那样的绝对优势,但自从在悉尼奥运出人意料地勇夺四金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就开始在国际球坛上形成了持续不断的集团优势。本届奥运想更进一步全揽金牌恐怕很难,但保住上届的四枚还是很有希望的。中国跳水队有“梦之队”之称。尽管上届悉尼奥运开局不利,但凭着超强的实力还是揽走了后面的五枚金牌。相对于中国的其他优势项目来说,跳水项目的金牌总数较多,优势比较明显,夺金还有上升的空间。

  本届雅典奥运,中国代表团在这传统的七大项目上还是保持了一贯的领先优势,相信如无意外,它们仍然会是金牌的最重要来源。但是这些项目的优势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上升的空间已不多。而田径、游泳和水上竞技三大项目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金牌总数高达119枚。在一块如此大的蛋糕上,中国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只得到了区区的一枚金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正是中国在这三个项目上的长期落后才导致了中国迟迟不能进入奥运奖牌榜的第一集团,跟美国和俄罗斯并肩。

  由于长期的积弱,要全面突破确实很难,但还是有一些亮点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中国在田径项目上一直没有什么突出成绩,尤其是讲究爆发力的短距离项目。刘翔近几年在国际田径赛场上打响了名声,或许可以在110米跨栏为我们带来男子田径零的突破。中国曾经在女子游泳项目上有很大的优势,四朵金花领衔的中国女子游泳队在巴塞罗那奥运勇夺四金五银的辉煌战绩让世界为之震动。不过中国游泳队自那之后就不断走下坡,在悉尼奥运上更是颗粒无收。近两年游泳队有复苏的迹象,希望由罗雪娟等领军的女子游泳队能在本届奥运重现昔日的风采。

  我衷心期待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上能够延续悉尼奥运的光荣,同时为北京奥运的辉煌奠定坚实基础。(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