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其他 > 正文
青岛晚报:中国军团意外之喜会有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5: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女子跆拳道、女子射箭、击剑、女子摔跤、女子自行车等以个人夺牌为主的项

  目中,中国军团均具备夺金的可能性,但实力没有明显优势,实现起来有一定难度。我们期待从中产生的意外之喜越多越好。

  女子跆拳道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上届情况:夺得一枚金牌。

  本届目标:争取两金。

  生金时刻:北京时间8月29日00:20-00:31女子-67公斤级决赛;8月29日23:20-23:31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

  夺金阵容:陈中、罗微

  陈中在上届意外地为中国代表团增加1金,这一项目目前报名参赛的两人都具有相当的实力。陈中十字韧带一直有伤,不过她现在已经达到了“左右开弓”的地步。罗微缺少大赛经验,但拼劲足,爆发力好。两人争取1枚金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女子射箭

  上届情况:没有夺得金牌。

  本届目标:争取一枚金牌。

  生金时刻:北京时间8月18日22:39-22:51女子个人决赛;8月20日22:14-22:38女子团体决赛。

  夺金阵容:何影、林桑、张娟娟

  射箭是韩国的传统强项,其水平高出世界其他国家一大块。中国队通过资格赛获得了女子三张、男子两张奥运会入场券。从以往成绩看,中国男选手还不具备奥运夺金实力,女将们将担起在团体和个人项目上“多点”冲击金牌的重任。中国女子射箭选手在奥运会上已经三次获得团体和单项的银牌,多次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雅典便成为了中国女箭手们改变“亚军”历史的机会。

  击剑

  上届情况:没有夺得金牌。

  本届目标:三个项目冲击金牌。

  生金时刻:8月18日02:15-02:26女子佩剑个人决赛;8月21日00:50-01:01女子重剑团体决赛;8月22日00:50-01:01男子花剑团体决赛。

  夺金阵容:谭雪、王海滨、叶冲、董兆致等19人。

  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个人这三个项目是夺金的突破口。四年前男花团体与冠军失之交臂,中国队本次派出了“三老带一新”的阵容,中国男花团体目前排名世界第三,而事实上,正如叶冲在回归国家队时所说的那样,“三剑客进军雅典只为冲金”。

  女重团体是中国击剑冲金的又一希望。自悉尼奥运会上勇挫匈牙利获得铜牌后,中国队在国际剑坛上的排名一直处于前列,而且也曾在世界杯赛上登顶成功。这次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女重团体由李娜、沈巍巍、仲维萍和张莉组成。

  女佩的谭雪是近几年冒出的一个很有天分的剑手,2002年世锦赛上成为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不过,她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水平发挥欠稳定。

  女子摔跤

  上届情况:没有夺得金牌。

  本届目标:力争一枚金牌。

  生金时刻:北京时间8月3日23:28-23:35女子48公斤级决赛。

  夺金阵容:李绘、孙冬梅、孟丽丽、王旭。

  女摔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应该说中国代表团因此多了一个夺奖牌的增长点。来自广东的48公斤级选手李绘去年夺取世锦赛该级别铜牌。把中国金牌突破点放在女子

  48

  公斤级上,是因为该级别始终是中国女摔的强项。

  女子自行车上届情况:没有金牌。

  本届目标:实现金牌的突破。

  生金时刻:北京时间8月20日22:15-22:45女子500米计时赛。

  夺金选手:江永华。

  老将江永华此前由于种种原因从未参加过奥运会,没有体验过奥运的赛场气氛。今年世锦赛上,江永华的成绩与冠军仅差0.332秒;她领先季军也只有0.113秒,到了雅典,谁胜谁负都很难说,完全取决于谁临场发挥更好。董冰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