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其他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新闻晨报:非刻苦不能成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3:59 新闻晨报

  羽毛球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运动项目。以前在体操队训练的时候,很苦很累。周末难得有一天的休息,我们几个女队员就喜欢打上一场羽毛球轻松一下。老是惊叹于羽毛球运动员那灵活多变的接球扣杀,就在那或起或扣的迅速挥手间,羽毛球简直就像只精灵般飞舞在赛场上,忽而凌空升起,忽而俯冲直下。

  由于对羽毛球有着这份喜爱,我也便特别关注出战雅典奥运的中国羽毛球队。说起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这支国家队,就不能不提到那位传奇的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是中国羽毛球坛一面不倒的旗帜。当他还是一位运动员征战在赛场时,他和田秉毅组成的男子双打所向披靡,一举改变了中国羽毛球男双长期落后的局面。后来李永波当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又是他一手将当时正处于低潮的国家队重新带回了世界羽毛球坛的最高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李永波,就没有中国羽毛球队的今天。

  怀着一份敬佩的心情,我访问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教练的雷厉风行、严于治军是出了名的。一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队员的教练,会不会是个很严肃古板的人呢?我有点担心。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是个很和善又很直率的人。

  谈到李永波教练对于队员近乎苛刻的要求,李永波教练坦率地说,这是一个世界级的运动员所必须承受的。世界上有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但最终能够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只有一个。成功非偶然,不靠平时的艰苦训练,奥运冠军之梦永远不会成真。对此我也深有体会。

  中国羽毛球队近几年之所以能够在世界羽坛上叱咤风云、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李永波教练善于培养新人,及时为中国羽毛球队输送了大量新鲜的血液。不断涌现的新人自然可以使中国羽毛球队形成持续不断的集团优势,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挤走那些曾经为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而且实力犹存的老队员。这是一种现实,也是一种无奈。竞赛本来就是很残酷的,赛场上从来不相信同情和眼泪,一切以实力说话。对此,李永波教练深情地说道:一切要以国家大局为重,对于那些为国家出过力争过光的老队员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

  李永波教练又要带着他的爱将们出战雅典奥运了,我期待着他能够续写上届悉尼奥运勇夺四金的辉煌!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