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球报》刘放:刷新男篮命运:大仙OR小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5:24 球报

  蛰伏三月,剑指雅典,雄心万丈的哈家军本着“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原则转道塞黑、立陶宛后直扑希腊。征程就此开始。

  男篮成功杀进奥运会前八容易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看看身边诸强就不禁胆寒:A组至少还有“软柿子”安哥拉和“假豪强”澳大利亚垫背,而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简直就是“死亡之组”,也可以说没有一位是肯轻松送分的主儿。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想进前八?似乎很难!

  即使缺少“内外双剑”迪瓦茨、斯托贾科维奇,塞黑队还是准一流高手,无论是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上,中国队在“钻石杯”上已经领教过他们的厉害,要想战胜强大的塞黑队,可能性几乎为零。而由“潘帕斯飞人”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队更不用说,他们无比娴熟的整体配合将是中国队所面临的最大困难,作风顽强、体力充沛、打法凶狠,外线射手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球,中国队根本难以招架……

  除去这两个超级对手,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是中国队锁定的“达标”队伍,但他们同样不是好啃的骨头。意大利队作为欧洲冠军,其细腻的配合、严密的防守让每支球队很头疼,在8月3日的热身赛上,意大利队以95:78击败美国,成为第一支将“梦六队”拉下马的队伍。参加奥运会的西班牙男篮被誉为国内篮球的“黄金一代”,球队的核心是NBA孟菲斯灰熊队的前锋保罗·加索尔,全队的大部分战术都是围绕着他来进行的。新西兰男篮全队普遍身体强壮,而且每个人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

  按照战略部署:五个对手中,新西兰的实力最弱,中国队要想进前八,对新西兰非赢不可,另外还要拿下意大利或西班牙。

  不过,迎战五对手,如果打好了打疯了,杀进八强甚至拿到奖牌,那“银狐”哈里斯在其丰富的阅历本上又可以加上浓重的地一笔,拯中国篮球于水火,成为中国男篮的救世主,也许风光之时,他还会得到很中国化的雅号——“哈大仙”;不过,如果打不好打滥了,退出八强外甚至更远,那后果不敢想象,不仅哈里斯的能力受到怀疑而被提前“遣送”回国,男篮小伙子面临被打回悉尼时的窘境,更尴尬的是,中国篮球大刀阔斧的“洋务运动”很可能被雅典这面镜子给照出原形……那时,不是高喊圣明的“大仙”,而是齐呼难作为的“小妖”……

  大仙OR小妖,当然,每个关心中国篮球的人们更希望哈里斯以及他的弟子们成为前者。毕竟在中国篮球如火如荼的改革中,太需要一次强劲的突破让中国篮球彻底燃烧起来。

  先不必憧憬2008北京,2004雅典,也许就是烫红中国篮球的火球……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