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网友评论 >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大象无形:中国女足剩下“血拼”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9:26 新浪奥运论坛网友

  文/大象无形

  面对史上最大的惨败,媒体集体“失语”,并没有想象中的狂风暴雨,不知道这是中国媒体的进步还是悲哀。当然想想也可以理解,毕竟这只是大赛的第一场,毕竟是女足我们要采取宽容和鼓励为主的政策,毕竟是奥运会大家最关注的焦点是金牌而不是没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项目,哪怕你是“玫瑰”也不例外。于是,在“宽松”的气氛下,女足开始了忘记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失败准备下一场的工作。今天团部和足协同时传来信息,指出女足“拼下去就有机会”。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中国男足刚刚靠着多年不见的“血拼”精神和运气成分走进了20年未到的亚洲杯冠亚军决战,现在,对于曾经那么铿锵娇艳的“玫瑰”,也只剩下“血拼”一条路!

  听到“血拼”这个词我们确实热血沸腾,但是我们必须冷静地面对冷酷的现实。昨天就说过,0:8惨败给德国,意义已经超越了一场比赛。它是一个标志,标志着中国足协最后一个“形象工程”的彻底坍台。很多朋友说你怎么可以在女足的伤口上撒盐?其实这不是撒盐,我们没有一点点怪罪女足姑娘的意思,甚至我们没有怪罪张海涛。是的,从具体比赛看,女足在被对手打进第三球后心理防线有崩溃的迹象,而张海涛在战略布置和技战术安排上绝对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的,但是,我们坚定地认为,女足的这场惨败,浓缩了“足协办足球”的弊端和落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再去追问场上的细节和教练员的运筹帷幄。这场比赛的耻辱性惨败,是一个重大的“事故”,这也就是它已经超越了单纯一场比赛的意义所在。所以,从这个大背景的意义上,说实话,我们无论怎样“血拼”,一个是也不见得就有什么希望了;二就是就算“血拼”出了一个结果,又有什么意义呢?还不是成为某种制度和官员的“强心剂”,让他们有借口可以延缓本应发生的“狂风暴雨”!

  难道不是吗?就从对德国的场上说,其实不是没有“血拼”。你看看滕巍在场上拼得抽筋,被抬下来时一只脚直直地朝天竖立,看得让人心疼。中国女足和中国男足不同,“玫瑰”们从来就没有缺乏过“血拼”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斗志,她们可不是温室里娇贵的水仙,尽管和老女足比,还是有人觉得她们已经在精神上有所失落。但是,无论怎么说,“血拼”一直是女足的优良传统。但是,面对已经和我们不在一个平台上的对手,我们的“血拼”是那么无奈和无望。

  但是我们依然要为这样的“血拼”精神喝彩,我们依然要在最失望最黑暗的地方用我们坚定的支持和呐喊为中国女足点燃希望的一缕烛光!因为体育竞技除了用光辉灿烂的金牌为祖国赢得无上的荣耀,还有超越成绩之外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永不放弃的人性之光!在这片希腊神话的故土,有一个西西弗的故事。诸神处罚西西弗不停地把一块巨石推上山顶,而石头由于自身的重量又滚下山去,诸神认为再也没有比进行这种无效无望的劳动更为严厉的惩罚了。然而西西弗昂然地接受了这样在旁人看来无望的使命。他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把巨石推向山顶,巨石一次又一次地滚落山谷。但是西西弗没有气馁,他更加昂扬地走向巨石。就这样,巨石滚滚落下,西西弗永不停息!

  加谬说,应该认为,西西弗是幸福的。他爬上山顶所要进行的斗争本身就足以使一个人心里感到充实。我们当然不希望因为女足一不小心“血拼”出一个好成绩后成为某些部门某些官员和落后体制的“强心剂”,但是我们更不希望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荣誉之师丧失了最后的血性和斗志!电视剧《突出重围》最感人的一幕不是最后“A师”历经多少失败终于战胜了“C师”,而是在最无望的时刻,指挥员下达的那个“全部战斗单位和人员全面出击,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命令。这是为一支光荣的队伍保留住精神的血脉和底气,有了这样的精神血脉和底气,我们最终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迎来胜利的凯旋!

  所以,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指望女足靠“血拼”杀出一条希望的道路,哪怕这只是一条羊肠小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