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向希腊人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见到了雅典奥组委主席基安娜。

  基安娜和她的搭档们坐在新闻发布台上,穿着很随便,不像官员。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不知为什么给我最初的印象是有些忐忑。

  一个女人,挑着这样一个大摊子,在男人世界里当“大猫”,不会轻松。印象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自从1984年尤伯罗斯之后,历届奥组委主席都是鹰派的男性,本届奥组委由位“穆桂英”挂帅,相当反常。

  女人毕竟是女人。基安娜的回答有时显得比较唠叨,但她的话语诚恳、富有情感,有时带出“孩子”和“家庭”这样打动人的字眼。

  “我每次走进主体育场时,都有种要哭的感觉,那种感觉强烈得无法自持,”基安娜清澈的目光有些潮润,“我不知那是情愫的高潮还是低谷,我无法回答。”她的声音有些颤抖,能感受到她作为女性柔弱的一面。“我有时会一个人走上几个小时,对人倾诉几个小时,我的感受太多太多。希腊为这届奥运会付出的努力外人很难理解,我们允诺的,我们实现了;我们没有允诺的,我们也做到了。”

  ——以挑剔著称的记者们被她的真情打动,第一次鼓起掌来。

  其实,作为“外人”的我们,很难完全理解基安娜和希腊人对待奥运会的感情。因为,这个现在属于世界的盛会原本是希腊人的遗产,是希腊人几千年来供奉的神品。对于其他西方或东方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奥运会是个难得的舶来品,是个有可能赢利的“香饽饽”,但对于希腊人来说,那是不可玷污的圣物,是不管花多少代价也要迎回家的祖宗遗产。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希腊人反对将雅典奥运会办得充满商业气味,宁可少挣钱也不到处挂广告;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希腊人宁可借债,也要不惜一切地举办奥运会。

  其实,如果没有防恐这15亿美元的额外开支,雅典奥运的赢利几乎是百分之百的事,但希腊人没有怨言,在安全上不遗余力地投入,这种负责任的态度着实令人敬佩。该节省的地方尽量节省,不该节省的地方尽力而为,一个人口仅有1000万的国家,一个在欧洲比较落后的国家,能够做到这一切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想一想这些,我们自然可以体谅雅典奥运场馆建设的滞后;想一想这些,大家应该对希腊人肃然起敬。

  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一片多灾多难的土地。古老的希腊希望通过奥运会唤醒国民的自尊和自强。我以为,不管雅典奥运会能给希腊带来的是福音还是窘境,希腊人对奥运的特殊情感和巨大的努力都值得世人尊敬,这是一种无法复制、无法描摹的独特现象。办奥运会?

  作者:杨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