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网友评论 >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路过蜻蜓leslie:年轻的代价 足协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0:8,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耻辱的比分,而且是出现在奥运会这样举世瞩目的比赛中,这还是我们的铿锵玫瑰吗?这还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女足姑娘吗?8月11日晚,绝对是中国足球的耻辱日!

  年轻,太年轻!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张海涛太年轻,过高估计自己的实力,打德国,需要打出气势,但是怎么打?如何打?有没有细致的准备方案?我觉得整场比赛,姑娘们都是在一个节奏中踢球,急着和德国队打速度,打对攻?难道我们的体能比德国人还好吗?别忘了对手是真正的世界冠军!所以,首先在战略战术上,张海涛已经出了大恶手。其次,在换人方面,右后卫和右中卫的结合部分上半场已经出现很大的问题,为什么那么晚才换王丽萍?藤巍的体能和速度本来就不是特长,为什么没有换她?为什么要让她带着抽筋的腿打满全场?

  年轻,太年轻!

  队员实在是太年轻!世界女足的发展已经越来越趋向男性化,力量、速度和对抗的优势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结果,而以上三点,都不是中国队的特长,以东方人的生理结构,这力量和对抗方面可能永远也超不过欧美人,原来我们依靠的是快速灵活的配合,以位置感来防守,但是现在呢?首先技术上越来越没有特点,没有威胁。我们的思维不要有误区,足球的技术从来就是指对抗中的技术,而不是原地技术,所谓“那个队员技术不错,只是在对抗中运用不好”实在是无稽之谈!女足队员一旦到了前场,对对方的威胁立即小了许多,我觉得对方的防守可能感觉不到太大的压力。其次,我们的队员对节奏的把握比较大,总是让自己在高速中往复奔跑,这样体能的消耗大了很多,这场比赛惨败的表面现象就是我们的体能不如德国人!第三,我们的位置感很差,主要指防守,既然防守和对手硬碰硬很难,因此提前判断,选位非常关键,但是我们看到多少次猛扑被晃倒的镜头?这里尤其提出一个人,3号李洁,号称女范大将军,可能她的身高和身体素质不错,因此被视作后防核心,但是她的位置感就比较差,仔细分析一下失球就可以看到,她对自己在防守中应该跑动的位置不清楚,至少有4个球和她有关,这也看出教练在日常训练中本身的业务水平就不高,这才造成后防线位置感的毛病。

  奥运会开了一个让国人震惊的头,我想今晚团部肯定会干预这场比赛,足协的领导难辞其咎,中国足球的确需要一个可以有勇气引咎辞职的人出现了!对于国奥的失利、女足的惨败,我觉得中国足协犯有不可饶恕的错误!

  生活总要继续,虽然失利了,但是也要打好下一场比赛,先赢下对手再说(当然,能不能赢也是问题),女足队员是无法选择的,也是不能逃避的!

  张海涛先生,是不是应该想想,今晚可以辞职了吗?学学人家西亚足球的教练,早点下课!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