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 正文
羊城晚报:宁静的城市--感受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以为奥运大幕拉开前的雅典,必定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然而,来雅典几天了,最大的感受却是“宁静”。

  希腊本来就是一个宁静的国度,雅典也是一个宁静的城市,人们在宁静的氛围中悠闲地度日。没有大声的喧哗,也没有拥挤的人群,除了高速的车流之外,一切都是慢悠悠的,真是应了那句话:雅典人除了开车快,其他的事都慢。本该喧闹的新闻中心里,似乎因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工作人员的不紧不慢,也显得宁静了许多,各国的记者们埋着头专心致志地敲击着键盘,连交谈也是低分贝的。

  早就听闻雅典奥运的安保耗资巨大,来到之后,也的确看到了不少荷枪实弹的士兵和警察。但是,并没有感觉到那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般的紧张。9日早晨,我们驱车赶往奥运村采访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在离村近5公里的奥运大道入口就被一年轻的女警察拦住,她耐心地听完我们的解释,和颜悦色地说:“没有通行证的车是不准走这条路的,仅此一次,以后不可以。”带着感激的心情开到奥运村的村口时,同样是年轻的女警察,同样是和颜悦色地听我们的解释,但通融没有了,决不能进入专用停车场,我们只好把车停在远离村口的路边,拎着大包小包向奥运村国际区进发,而几个背着枪的军警一直在旁边眯着眼,笑吟吟地看着这一切。

  除了奥运村里能切身感受到浓浓的大赛气氛外,其他地方都很宁静,也许是因为高潮还没有到来吧。

  倘若有空,我们也想像雅典人那样,在美丽的爱琴海边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悠悠然坐在太阳伞下喝着啤酒,吹着海风,听着音乐……

  特派记者 吴广崖 周方平 梁劲松(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