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 中国乒羽队备战奥运 > 正文
南方日报:很残忍 也很戏剧化--乒羽队名单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07 南方日报

  太阳神阿波罗之金手指

  梁燕

  正因为乒羽是中国队最强大的项目,所以奥运名额的争夺战比奥运大赛还要血腥。凑巧的是,两队今年公布的名单都一波三折,孔令辉是在初稿已定的情况下,以坚定的毅力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感动了教练组,扭转乾坤。而夏煊泽则是在一片光明的前途上,突然地落选了。

  孔令辉硬生生把奥运名额从闫森手中抢了下来。而闫森/王励勤和马琳/陈杞两对组合为了抢夺最后一个男双名额,选择了最“残忍”的一战定生死。那场没有观众的比赛打得风云变色,结果出来之后,蔡振华推门走了出去,门在他身后缓缓关上,那沉重的回音在大厅中回荡了很久。而孔令辉说,他连发短信给闫森的勇气都没有。

  陈宏和夏煊泽这对结伴走了多年的兄弟,也最终走上了对决的道路。钟波面对着一心期待着奥运最后辉煌的夏煊泽,无法说出“落选”的决定,还是夏煊泽看懂了教练欲言又止的难色,自己说:“那我不去奥运了。”之后他和队友打了一晚的牌,之后却始终想不起自己输了还是赢了。

  很残忍,也很戏剧化。不要以为这种场景只会出现在电影中,在竞技体育中,在只问金牌的竞技体育中,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奥运会上,少数人的成功都是以大部分人的血泪为代价的。

  老蔡和老李都说,部分主力队员落选,他们很遗憾,但没有哭。是的,经历这么多起伏后,他们的心都被磨得很硬。乒羽是奥运军团中的战车,是中国队绝不可失的堡垒,所以两大主帅除了胜利,别无退路。而这样的阵容,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而安排。

  在这场奥运大战中,有些人还没有看到敌人就已经牺牲了,哭过、痛过之后,活下来的人还要继续作战。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