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 正文
南方日报:28有难度--中国军团夺金大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5:09 南方日报

  本报雅典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 雅典奥运会揭幕在即,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最终能夺取多少枚金牌,无疑是国人最想知道的答案。低调出征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称,达到20枚金牌即可算是完成任务。我们则大胆预测,中国代表团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在雅典奥运会上将突破25金,但要超过上届悉尼奥运会的28金可能有一定难度。

  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射击、举重和柔道是中国代表团夺金的7大王牌项目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中国选手如果发挥出色的话,凭借这7个项目就可以完成本报预测的25金的最低目标。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这7大项目中夺得了26枚金牌。为此,本报奥运特刊今日用3个版全面介绍中国选手在这7大王牌项目中的夺金前景。

  至于中国选手能否超越悉尼,关键则要看在其他非传统强项中的表现,尤其是在田径和游泳两个“金牌大户”项目中的表现。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田径和跆拳道项目中各添一金,使中国代表团最终达到了28金的历史新高度。在雅典,中国选手仍然需要在这些非传统强项中“虎口夺金”。

  田径中心虽没有和总局签下夺金的生死状,但像上届一样拿回金牌并非没有可能。风头甚劲的110米栏选手刘翔,前几天刚刚创下平亚洲纪录的佳绩,若在雅典保持这种状态,金牌有可能。女子20公里竞走,上届奥运会冠军王丽萍将率领两名小将冲击金牌。女子长跑,孙英杰邢慧娜也是争金希望所在。

  游泳有1枚金牌任务,其责任人是女子100米蛙泳世界冠军罗雪娟和女子200米蛙泳名将齐晖。此外,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有一拼。

  除田径、游泳两大项外,中国选手还在其他一些项目上有夺取金牌的能力。在新加入奥运会的女子摔跤项目中,广东选手李绘就是夺金大热门。击剑中,董兆致王海滨叶冲老三剑客同样有夺金任务。此外,自行车选手姜永华、女子排球、女子曲棍球、女子跆拳道等项目中,也都有冲顶希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