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摔跤 > 中国柔道、摔跤备战奥运 > 正文
中国女子摔跤力争一金 重点在48、63公斤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4:42 新闻晚报

  中国摔跤奥运会目标:冲击一枚金牌

  重点项目:女子48公斤级,女子63公斤级

  在雅典之前,一个盛泽田几乎就足以概括中国摔跤在奥运会上的全部。如今这位连续三届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已经成为了中国摔跤队的教练,而中国摔跤在奥运会争夺奖牌的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任也转移到了女子项目上。作为雅典奥运会的新增项目,女子摔跤也成为了中国军团悄然凸出的又一个夺金点。

  在驱车56公里之后,我们来到了中国摔跤队位于北京郊区的训练基地里。虽然时值奥运备战的敏感时期,对于记者的来访有很多限制。但在昔日的校友,三届奥运会铜牌得主盛泽田的帮助下,我们最终还是找到国家摔跤队总教练王忠义。

  王忠义表示,在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之前,中国女子摔跤一直就是世界的劲旅,但随着成为雅典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世界各国对于女子摔跤明显重视起来,这也使得中国女子摔跤的优势逐步消失。王忠义告诉记者,在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摔跤在世界大赛的成绩也逐年下降,2001年还曾经获得过一次冠军,但2002年和2003的最好成绩却分别只有一个亚军和一个第三名。

  不过,对于女子摔跤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前景,王忠义还是显示出了足够的信心。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全队到安徽大别山封闭集训近80天,目的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全力冲击金牌。“这也是女子摔跤首次进入奥运会,我们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王忠义表示,中国摔跤队此次冲金的重点将放在在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两个项目上。据王忠义介绍,来自广东的48公斤级选手李绘去年夺取世锦赛该级别铜牌。把中国金牌突破点放在女子48公斤级上,是因为该级别始终是中国女摔的强项。钟秀娥曾是这个级别的世锦赛冠军,而李绘正是她一手培养的。此外,63公斤级选手孟丽丽也具备冲金实力,她的主要对手来自日本和瑞典等国。25岁的她经验丰富,这一点很重要。

  除了这两个冲金的重点项目之外,72公斤级19岁的北京姑娘王旭,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入前三名,也具备很强实力。但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在这个项目上实力超群,4年来,滨口京子始终是该级别霸主。此外,在女子55公斤级上,我们还有21岁的孙冬梅,她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一共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现在的目标就是把这14个冠军变成一个奥运会冠军。”就在我们结束对王忠义采访的一周之后,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也在记者面前明确地喊出了夺金的豪言。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