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 > 正文
陈忠和称赵蕊蕊恢复六七成 战美国是否先发仍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雅典报道 和平与友谊体育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会不会成为新的圆梦之地,现在还没有人可以回答。但是为了把心中最美的奥运冠军梦变成现实,中国女排从抵达雅典后,一直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最后的备战。

  按照规定,每支球队在赛前只有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其他的训练都是被安排在训练馆里进行的。中国女排本来只有11日晚上7点到8点这短短一小时的时间,但是因为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受了东道主希腊女排打教学比赛的邀请,一次适应场地的时间变成了两次,而两次机会和仅有一次机会就是效果不同。主教练陈忠和在晚上训练结束后高兴地对记者说:“和希腊今天打了两个整局,刚开始因为队员们对场地不适应,进入角色比较慢,来回球一度比较多。但是到了后来,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大家的感觉好了很多,打球打得比较顺。”

  正在恢复当中的“第一高度”赵蕊蕊承认,第一次站在陌生的新球馆,又是奥运会正式比赛场地,的确有些找不到感觉:“球馆特别大,那么高那么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一开始觉得别别扭扭的,大家打球的节奏都不太理想。到属于我们自己的那段赛馆训练时间,我们就适应多了,这肯定会为球队的首场比赛增加更多的信心。”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与希腊队的比赛当然只是一场适应性热身,全队的目标现在已经指向了奥运首轮的中美之战。

  全队9日凌晨进驻奥运村后,马不停蹄地投入了针对首战对手美国队的全面准备当中。主教练陈忠和非常肯定地对记者说,“经过波兰一周的调整,球队的状态正在恢复,大奖赛中尽显疲态的中国女排情绪逐步好转,一点点地摆脱了厌战情绪,大家在训练中情绪不错,对与美国队的重要奥运开局充满信心。”

  对于美国队今年两次战胜中国队的法宝——网上优势,陈忠和因为绝对主力赵蕊蕊的迅速恢复更多了几分底气:“从赵蕊蕊现在的情况判断,她已经差不多恢复了六七成的样子,她的恢复进程给了我一定的信心。”不过陈忠和坦言,要不要在小组赛首战美国就派上赵蕊蕊当主力,他现在还在犹豫当中,特别是在看过11日下午和希腊队的教学比赛之后,陈忠和认为刚刚融入球队的赵蕊蕊在与队友的配合和小球串连上还需要一点时间。他说:“距离中美首战还有两天,我再观察一下,她现在每天都会有小进步,三五天就有大变化……”

  赵蕊蕊对自己在教学比赛中的表现评价一般,但是在与波兰第二场公开赛后再次以中国女排的主力身份登场,已经让她很是兴奋:“这场球我感觉自己的进攻拦网比较一般化吧,主要有一个对场地的适应过程。但是我敢肯定陈导和队友们都能看出我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