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 > 正文
伤愈之后渐入佳境 赵蕊蕊道出神奇复出背后原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雅典报道 第一次来到奥运村,赵蕊蕊感觉一切都那么新鲜,而每每想到这次到奥林匹克大家庭来团聚是自己用130多天的顽强康复换来的,她又感觉一切是那么来之不易。

  TITAN:赶上末班车到奥运会,你的真实心情是什么?赵蕊蕊:五味俱全啊!我想有一天我会痛痛快快宣泄一下的,但是不是现在,不是今天。现在,我只为住进奥运村而激动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比赛而专注。

  >>随队进驻奥运村三天了,奥运村给你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进入奥运村,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特别新鲜有趣。这里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天天都可以看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从我面前走过,等奥运会忙完了,我很想把这里的景色和这里的人画成一幅画来纪念一下。

  >>住在奥运村里,感觉最快乐的事是什么?<<让我感觉最快乐的是我来了,我终于来到我梦想中的奥运会了。你知道,如果没有奥运会的梦想指引,我也很难这么快就回到比赛场。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你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回到球场,你的伤腿能撑得住吗?<<现在我的情况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虽然每天训练后我的腿还是有些反应,但是医生说都属于正常情况。我自己也很小心,所以每天训练之余,我的时间基本上都用来治疗和休息。队里和团部也都非常关心我的恢复情况,昨天训练局的专家任大夫还特意安排给我会了一次诊,他说他没想到我能这么快恢复到这个情况,非常不容易。明天医生要带我去拍个片子,再确认一下伤势的恢复情况。总之大家都是一个目的,就是为奥运会做好一切准备。

  >>你伤愈复出登场亮相的表现大家都没有看到过,您能描述一下你最近一段的进步吗?<<从自己单练一直到和球队合练,这个过程主要是我要一点点克服心理障碍,挺难的,但是时间逼得我必须要勇敢一点。最近这一段,我和队友正慢慢默契起来,而我的弹跳一天比一天高出一点,拦网更加干脆了……

  >>你对自己的恢复情况满意吗?<<我当然想比现在更好,那样的话我对球队的贡献会更大。但是回头看看,能来奥运会就很不容易了,我应该现实一点,只要是尽全力让自己的今天比昨天更出色就好了。

  >>恢复这么快,你有什么秘诀吗?<<我想应该是专注吧。我的骨头还没长好的时候,我就努力要求自己去想排球,想战术,有空我就会拿出过去陈导要求我们画的对手的进攻套路图来看,在头脑里再现比赛,至少可以让我保持一种感觉吧。现在大赛在即,我要跟时间赛跑,我没有像队友那样苦练大半年战术,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战机会,所以我就更要在头脑里再现比赛。

  >>再这样发展两天,到中美之战前,你觉得陈导会派你上场打主力吗?<<我不清楚,但是我做好准备了,如果让我上,我会尽可能去努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